用网易邮箱做苹果ID的用户注意!赶紧自查!
江苏新闻广播 2015年10月21日

 

19日下午2时许,@乌云-漏洞报告平台 宣布发现新漏洞,此漏洞将导致网易163/126邮箱过亿数据泄漏,涉及邮箱账号/密码/用户密保等。乌云方面指出,前不久,有网友抱怨称自己的iCloud帐号被黑,绑定的iPhone手机被锁敲诈等,其共同点是都采用了网易邮箱作为iCloud帐号。



网友绑定的iPhone手机被锁敲诈


@乌云-漏洞报告平台 图

 

人民日报微博发布的预警


@人民日报

 

↓↓

如果你是正在使用网易邮箱的用户,接下来请认真阅读应该怎么办!!!

 

随着数据泄露的事件越来越多,大家对网络安全也越来越关注。如果你正在使用网易邮箱的话,应该立即对这件事情进行如下处理:


1,利用自己的163账号密码,登陆reg.163.com用户中心,在风险提示处查询近一个月的异常登陆记录,当然,这还远远不够,还需要留意异地登陆提醒邮件;


2,如果有异常,那么需要赶紧修改掉网易邮箱密码,并且修改密码 登录邮箱 -> 设置 -> 邮箱密码修改,同时开启网友邮箱的安全防护功能 登陆邮箱 -> 设置 -> 邮箱安全设置 -> 登陆二次验证/安全锁/自动转发提醒


3,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修改掉所有利用网易注册服务的密码与绑定关系,如:淘宝、支付宝、iCloud、QQ等你的关键服务线,因为目前密码与“保护邮箱”已经没法保护你了


↓↓

目前网易邮箱对此事件的答复为用户账号密码相同“撞库”所致。

 

什么是撞库:
撞库是黑客通过收集互联网已泄露的用户和密码信息,生成对应的字典表,尝试批量登陆其他网站后,得到一系列可以登录的用户。很多用户在不同网站使用的是相同的帐号密码,因此黑客可以通过获取用户在A网站的账户从而尝试登录B网址,这就可以理解为撞库攻击

 

辨诈提醒:

提醒广大网友:不要用同一个账户密码注册多个网站或授权微博微信等账号;不要用弱密码,对登录密码一定要分级设置,谨防黑客“撞库”。

 

 

↓↓

教你设置并记住好记又难破解的密码!!!

 

首先,密码长度一定要够长!!!

 

 

  ·不要在所有的场合都用一个密码
  只要某一个密码被人发现,你的其他信息也就一并泄露了。

 

  ·用统一规则记住多个不同密码
  首先选取一个基本密码,然后根据服务的不同,在这个密码的基础上按照一定的规则叠加一些其他元素。举个例子:基本密码+网站名称的前两辅音字母+网站名称的前两元音字母。想要更加安全?用网站允许的符号把密码“包围”起来,就像#GMLT10LIF#。

 

  ·选取你的基本密码
  1.某句短语或是某首歌曲副歌的首字母。
  2.用键盘上比较靠近的按键组合,比如说“yui”或是“zxcv”
  3.用你另一半的名字首字母,或者你们的周年纪念日,比如“ZJ1025”。
  4.更安全的方法:选了一个容易记忆的基础密码之后,键入时将手指在键盘上再向上移一格。比如说,基础密码是“cat“,在稍作变化之后,就变成了”dq5“。

 

-END-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