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吃甲鱼打13张“白条”,老板娘讨债6年未果
2018年03月26日

 开个饭店,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既饱大众口福,自己也当个老板,日子过得逍遥自在。可淮安市民汤女士没想到,2010年到2012年,她在宿迁市泗阳县开了两年甲鱼馆,在此期间,泗阳县城管局、农机局工作人员多次来到餐馆进行公务接待,签单结账。2012年,餐馆停业,但直到6年后的今天,泗阳县城管局、农机局仍拖欠汤女士近2万元餐费,汤女士手持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签名的白条,这钱却总是要不回来。

局长吃甲鱼打13张“白条”,老板娘讨债6年未果

局长吃甲鱼打13张“白条”,老板娘讨债6年未果

(以上为2011年的部分票据)

局长吃甲鱼打13张“白条”,老板娘讨债6年未果

局长吃甲鱼打13张“白条”,老板娘讨债6年未果

(以上为2012年的部分票据)

在汤女士出具的账目中,记者梳理发现,这些票据的总金额为19106元。2011至2012年,泗阳县城管局一共有12笔餐费没有结清。其中最大的一笔消费发生在2011年7月2号中午,泗阳县城管局接待宿迁市农村环境整治检查组用餐,一顿饭消费了3890元。2012年1月1号晚,泗阳县城管局的两场接待同时发生在这里,分别由时任城管局工作人员黄亮和一位姓陆的工作人员签单,消费2800余元。另有多次接待中,消费了苏烟、海之蓝白酒等烟酒。

此外,汤女士还告诉记者,2014年,泗阳县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黄亮还要求他以“制作宣传牌”的名义开具了一张5900余元的发票。随后汤女士将票据送给黄亮,但是,这笔欠款也一直没有付给汤女士。

记者了解发现,在泗阳城管局12张“白条”中,签单最多的是一个叫韩军的人,他是泗阳县城管局前任局长张修旺的驾驶员。另一个签单较多的人是黄亮,时任泗阳县城管局办公室办事员。3月23号,记者陪同汤女士一道,来到泗阳县城管局,黄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他签字确认的数千元餐费的确没有结账,结账单上注明的接待事由也确有其事。

那这些餐费为什么又一直没有结清呢?黄亮表示,其间,泗阳城管局搬迁过多次办公地点。在搬迁中,之前的票据遗失。今年春节前才找到。至于以“制作宣传牌”为由收到的发票,也没有报账。

但是,另外几名签单人有的已经不在城管局工作,有的已经退休。对于其他的餐费,为什么没有结清,何时才能结清?对此,泗阳县城管局局长朱红军表示他也不清楚。但朱局长同时表示,对此要一查到底,不管这些接待是因公还是因私,会先把汤女士的餐费结清,再进行彻查。“他这个因为是个人签字,如果他有我们的接待单,这个就很简单了,有接待单赖都赖不掉,就是公务接待了。这个东西就很难鉴别了,时间太长了。一定要落实清楚,不管是公的还是私的,吃完饭要给钱,吃完饭必须要给钱,对不对?”

但汤女士当场表示,饭店并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签单。朱局长又表示,还要进行调查。而就在朱局长表态过的几分钟后,他以要开会为由匆匆离开。记者通过官方信息发现,朱红军局长2012年2月就任泗阳县城管局局长,以“制作宣传牌”名义开具发票的三次接待都发生在朱局长上任后。这几次接待朱局长是否参加?此后记者多次拨打朱局长的电话,均被挂断。

另外,泗阳县农机局也有一笔发生在2012年3月13号晚的餐费一直没有结清,备注名义为“接待省局来人”,消费了2915元,签单人为“孙建”。23号下午,记者来到泗阳县农机局,当着农机局相关负责人的面,记者拨通了孙建的电话。“我那笔钱怎么回事啊,你让她去找单位。”随后,孙建就挂断了电话。记者多次拨打孙建的电话,却始终未能接通,记者建议泗阳县农机局主动联系已经退休的孙建,查实未支付账单的真实性。但泗阳县农机局一位姓张的副局长坚持要求当事人汤女士自行寻找签单人。并拒绝配合兑付汤女士手中的“白条”。

最终,汤女士这次“讨债”还是以空手而归告终。汤女士说,她已经记不清近六年来往返淮安和泗阳的次数,希望泗阳县城管局和农机局能够信守承诺,按照相关票据内容把餐费付给她。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方群、刘志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