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加载中...
 

NBA制作团队助力体育休闲频道赛事直播水平再提升

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11月20日,CBA江苏肯帝亚队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迎战佛山农商银行队。前江苏队主力中锋唐正东领衔佛山男篮对阵先前的老东家,这本身就很有戏份。再加上对于江苏和佛山两支男篮来说,这也是双方终结本赛季不胜纪录的良机,这无疑是一场让球迷非常期待的赛事直播。但他们并不知道幕后的故事——该比赛的直播工作将由来自美国ESPN的NBA赛事直播团队指导和配合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的工作人员一起完成。对于江苏广电体育赛事公共信号制作团队来说,这也是一次新的学习机遇与实操挑战。

 

CBA信号转播管理方鸿瑞新枫(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此次邀请了美国ESPN的NBA赛事直播团队到中国大陆地区进行CBA赛事转播的实操指导。鸿瑞新枫选择了在大陆地区、赛事公共信号制作方面排名前5的省级电视台,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名列其中。

11月19日上午,美国ESPN的NBA赛事直播团队成员抵达南京,与频道赛事公共信号制作团队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向中国同行们传递了最先进的制作方式、经验技巧和制作理念。这个6人团队卧虎藏龙,各显神通,包括制作人和导演、慢动作导演、技术工程师、产品主管等多个岗位。有的有着十五年的NBA转播经验,有的先后制作转播了超过1000场的NBA比赛,有的曾在NBC参与过全球范围内许多重大赛事的直播工作。体育休闲频道的工作人员求贤若渴,力求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地从这些业界高手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更好地为观众服务。

 

 转播当天一早,所有工作人员就已就位,开始了直播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为了也体现出江苏广电的转播水准,频道转播团队在总台技术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格外谨慎认真地对待这次交流活动。当晚,在NBA直播团队的精心指导下,江苏男篮主场对阵佛山男篮的比赛转播圆满顺利。观众可能只是感觉到赛场灯光好像更通透了、切换画面节奏好像稍加快捷了,其实通过两天的学习,摄像和导演、切换、字幕、慢动回放……频道包括技术部门每一个参与人员相互之间都有了新的感悟和默契。大家不仅领悟了与NBA转播水平的差距,更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在CBA转播中讲好“自己的故事”。

近年来,体育休闲频道致力于打造一支在国内、业内有良好口碑的专业赛事转播团队,此次学习标志着团队正缩短与国际先进赛事信号制作队伍在理念、具体操作等方面的差距,在力争做国内体育赛事公共信号制作“领头羊”的路上又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