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加载中...
 

2015菊花节25日开幕 运动元素有亮点

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醉美菊韵,乐动金秋”。又是一年菊花香,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赏菊的好日子如期而至。2015南京中山植物园阆苑秋韵菊花文化节将于9月25日正式开幕,活动特色亮点明显,将持续两个多月。

            
中山植物园已成功举办过两届菊花展,不过今年的菊花展上升为菊花节,规模有所扩大。今年的菊花节除了菊花布展之外,还有其他的文化形式,比如瓷器展,航天育种成果展等活动。

9月25日,市民来到中山植物园就可以看到约有10万盆的菊花,涵盖两百多个品种。由植物园和航空研究院联合打造的航空育种成果展也将会亮相,届时市民能看到超大的茄子、南瓜等等。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菊花节以弘扬爱国、运动、青春、菊魅为主题,为庆祝中国申办冬奥会成功,本届菊花文化节从南园入口沿线扶植几十处运动系列的绿雕,通过园艺的手法展现运动之美。

在菊花文化节现场,不仅可以欣赏品种繁多的菊花,覆盖赏菊、画菊、拍菊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全程还穿插“最美菊花代言人”专题评比活动。同时,展区内还刻意添加了儿童嬉戏区、DIY专区、美食区等。

中国社会文物保护基金会还为本次文化节特别设置了一个“元明清御窑藏品展”,汇聚元明清各时期官窑藏品,基金会还将特邀央视“寻宝”栏目的专家现场为大家鉴宝。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规模大、影响力深、特色亮点鲜明的菊花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