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加载中...
 

电视人的“职业病”不容忽视 “省中名医进总台”活动顺利举办

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问诊、把脉、穴位敷贴,本应出现在中医院里的场景,出现在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的一楼大厅里。7月28日上午,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工会、体育休闲频道、医务室联合主办的“省中名医进总台”活动举行,吸引众多员工参与。

此次活动邀请到江苏省中医院针灸科、推拿科以及心内科的近10位中医专家,为总台的员工们进行义诊。活动现场,员工们既可以进行中医咨询,还可免费接受目前正当时的“三伏贴”疗法。在等候三伏贴的队伍中,来自江苏网络电视台的一位员工表示,作为电视人,平时伏案工作的时间非常多,也很少进行体育锻炼,因此颈椎和腰椎经常酸疼,听说总台有这样一个中医义诊,便毫不犹豫地来试一试。活动还吸引不少总台车队的驾驶员参与,一名驾驶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奔波在总台和各个新闻现场之间,由于长时间以相对固定的姿势开车,颈椎和腰椎并不比剪片子的编导们轻松。
 
据参与义诊的王医师统计,前来接受义诊的总台员工中,超过90%的人都是因为颈椎和腰椎的不适。王医师认为,颈椎和腰椎疾病多发于老年人,而总台员工以年轻人居多,他们中有如此多的人出现这样的疾病,不得不引起重视。无论是剪片子还是做直播,大多数电视人常年处于高压力,久坐且缺少运动的状态。长此以往,颈椎、腰椎疾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就会找上门。
总台工会和医务室举办这样活动,一方面希望能够为那些身体不适但又无暇去医院的员工们提供便利;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机会,提醒总台的员工们,工作固然重要,但是自己的身体健康更应得到重视。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体育休闲频道《健康新7点》栏目组,一直致力于为全省老百姓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当然也同样愿意为总台的兄弟姐妹们解决健康难题。活动主办各方正在规划系列义诊活动,力争更好地为总台员工们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