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青奥“遗产” 体育实验室为何闭门谢客
江苏新闻 2014年10月20日

  南京体育实验室在9月份移交给南京滨江公园管理处,公园管理处表示体育实验室只是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体育实验室真正属于青奥组委会。那么问题就来了:青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正在逐渐解散回到原单位,相关工作也正在移交给城市部门。

  今 天,记者再次来到了南京鱼嘴公园,设有滑轮、滑板、攀岩、武术展示等项目的南京2014体育实验室的大门依然紧锁。保洁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长期无人维护, 场馆内的不少设施,已经开始出现破损老旧的状况。同时,南京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青奥期间他常常带小孙女过来玩,惊险刺激的户外运动让小朋友们十分兴奋, 可是最近来了好几次,都吃了闭门羹。

  花了大价钱兴建的体育实验室,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不少市民都觉得非常浪费,甚至有南京市民认为:如果体育实验室未来能够重新为民所用,考虑到当初政府也是花钱建造了这些设施,那么采取收费开放也是可以接受的。

  记 者了解到,青奥会结束后,南京鱼嘴公园在9月份移交给南京滨江公园管理处。但是南京滨江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鱼嘴公园确实属于他们的管辖 范围,但因为体育实验室属于南京青奥会的建设项目,他们没有权限对这个特定区域进行后续规划。目前,公园管理处只是在外围做了相关保障工作。

  随 后,记者找到了南京青奥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8月初体育实验室刚刚落成之际的确承诺过,青奥会后这里将作为河西南部的市民户外运动基地。但是目 前,青奥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逐渐解散回到原单位,相关工作也正在移交给城市部门。至于体育实验室什么时候再度开放,也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

  青奥设施遭到毁坏没人管,说好的“可持续利用”变成了空谈,很多市民都很关心,这些曾经大张旗鼓承诺过在青奥会结束后,会对市民开放的场馆,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真的为民所用呢?对此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希望有关部门早日将对老百姓的承诺,落到实处。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