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迎来高峰 江苏各大墓园做好管理秩序井然
江苏广播 2023年03月28日

  随着清明的脚步越来越近,本周末,江苏全省各大墓园再次迎来祭扫高峰,管理方及交警部门积极引导,保证祭扫活动秩序井然。

 

 

  【人流车流不断 各大墓园做好管理秩序井然】

 

  从早上7点开始,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普觉寺墓园和隐龙山墓园就迎来了大批祭扫人群,花神大道、宁丹路临近墓园的路段陆续出现拥堵,交警联合墓园管理方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在道路两侧临时停车,同时将墓园内部改为单线通行,确保祭扫区域井然有序。全省各大墓园也迎来人流车流高峰,管理方建议市民错峰祭扫,最好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陵园管理中心林仁龙告诉记者,园区和交警部门进行了联动,在门口进行有效车辆疏导。墓园在清明祭扫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园区停车场的划位,增派疏导车流的保安,引导车辆有序入园。

 

 

  泗阳桃源公墓副总经理葛广兵告诉记者,今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点对点短信提示,提前向市民发布错峰入园祭扫通告,避免人群大量聚集。

 

  考虑到墓园多在山地,一些墓园还推出了便民服务措施,如免费轮椅、免费接驳车,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儿童都可以搭乘直达墓区。

 

 

  【移风易俗 无烟祭扫深入人心】

 

  为了倡导文明祭扫,南京、淮安、宿迁等地墓园都推出了“鲜花换纸钱、天堂邮箱给亲人寄一份信、网络云祭扫”等服务。镇江栗子山公墓准备了万朵鲜花,在3月26号、4月1号、4月2号、4月5号连续开展鲜花换纸钱的活动,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