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 江苏在行动
江苏广播 2023年03月28日

  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江苏各地通过开展增殖放流、开展专项整治等行动,持续推进水生生物多样性恢复,促进长江生态 系统结构的可持续性、稳定性发展。

 

  【宿迁:增殖放流开展普法 增强生态保护意识 】

 

  在宿迁黄河公园,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以及护河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倾倒鱼苗,活蹦乱跳的鱼儿顺着盆口滑进河里,成群结伴游进古黄河碧波之中。现场共计放流鲤鱼、草鱼、鲢鱼等优质鱼苗1余万尾。活动希望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的方式,恢复黄河故道流域鱼类资源,优化种群质量,改善水域群落结构,提升水源涵养能力。

 

 

  方若歆小朋友:“提高保护水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意识,从我们小朋友做起,共同创造美丽家园。”  

 

 

  宿迁泗洪在洪泽湖共投放鳙鱼15000余尾、扣蟹50000余只,进一步丰富水生生物多样性。同时当地还开展了“进百村、入万户”普法活动,检察院工作人员向渔民送上普法宣传材料,增强渔民的法律意识。

 

 

  宿迁泗洪现代渔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冲说:“增强我们科学保护和有效利用渔业资源的这种意识,倡导大家学法、用法、守法,大力营造鱼水相亲、渔区稳定、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 

 

  【无锡:抽查水产经营市场 开展长江刀鲚专项检查】

 

  为更好保护长江流域渔业资源,江阴等地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对水产批发市场及餐饮企业进行了抽查。在一家渔鲜餐厅,检查组人员对冰箱中的鱼类进行了反复鉴别,最终确认为海刀鱼,同时叮嘱店主不得以“长江刀鱼”“野生江鲜”等噱头招徕生意。

 

 

  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不像长江的,它这是浙江的内陆的一些鱼产品,那边也有洄游。”

 

  次日早晨6点,检查组人员又来到农贸市场,对店家是否存在经营“江鲜”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查验,并对水产经营户进行了禁捕政策的宣传。

 

 

  江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中队储恺说:“当前正是长江流域渔业资源洄游和繁育的季节,同时也是长江刀鲚非法捕捞易发高发期,所以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的一个重点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打击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