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电动车头盔迎来新国标 如何挑选看这里!
江苏广播 2023年03月24日

  在央视举办的“3·15晚会”上曝光了不少销售劣质头盔的现象,案例看着着实让人触目惊心。由于部分头盔厂家偷工减料,头盔不仅没能成为保护车主的工具,反而因为“劣质”成了戴在车主头上的一支“刀片”,对车主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成为“凶器”。

 

  值得庆幸的是,7月1日起,电动车乘员的头盔“强制性国家标准”即将实施,对头盔的生产制造,提出了全新的标准。新国标对头盔固定装置稳定性、佩戴装置强度、吸收碰撞能量、耐穿透、护目镜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根据新国标的要求,消费者如何选购一款合格的头盔呢?我们给大家总结出选购头盔的6个要点:

  一、头盔的资质。不仅电动车上路需要资质才能合法销售,头盔同样需要具备资质,包括合格证信息、执行标准信息、3C认证等信息。

       

       二、头盔内需要有缓冲层。目前市场上电动车头盔的质量参差不齐,因此对车主也无法做到很好的保障。在7月1日起实施的头盔新国标中明确了,头盔一定要有发泡材料制作的缓冲层。而多种测试也用实验数据向我们表明,没有缓冲层的头盔的确安全系数低。

  三、头盔不要有刺激性异味。如果车主在选购电动车头盔的时候,发现头盔异味严重的话,说明头盔使用的材料有问题,劣质头盔材料制成的产品没有保障,这样的头盔防护性不好,也不安全。

  四、缓冲层按压要有手感。在挑选头盔的时候,缓冲层按压要有手感,有轻微反弹,这样才能起到足够好的缓冲冲击力,起到保护作用。

  五、头盔护目镜不能是一个小薄片。若发现电动车头盔前方的护目镜为薄片时,需要谨慎选择。薄片容易在碰撞后发生解体,破裂的碎片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此外,一定要注意护目镜能够看得清。

  六、不要选择低价头盔。符合新国标的头盔,大多采用ABS材料,具有一定的生产成本,低价头盔难以保障安全性,车主要注意甄别。

  头盔好还要辅之以正确的佩戴方式。首先是大小也合适,购买头盔前请量好自己的头围后,确定头盔尺寸的大小。另外,佩戴时不能出现晃动,绑带要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在下颚处留有一指缝隙较为安全舒适。

 

  (来源:荔枝新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