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的行囊 数不尽的爱和牵挂
2023年01月28日

  纵使万般不舍,也要踏上返程。归途上,不同的行囊里装着不同的故事,相同的是满满的“爱的味道”。

  上午10点40分,在沪宁高速黄栗墅服务区内,泰州泰兴的丁先生送女儿回南京上班,后备箱准备了一大堆家人亲手做的美味。

  丁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自己纯手工做的,孩子就喜欢吃家乡的味道。女儿丁鞠说,泰兴老家每年过年,会自己手工做包子,寓意着来年丰收。

  高铁宿迁站候车大厅,坐满了返程的旅客,郭军是其中一位。在安徽定居30多年的他,最爱的还是老家特产朝牌饼,好吃的也许不是饼,而是心中那一抹乡愁。郭军说,家乡的特产在外面买不到,每次走的时候都要带一点。

  在一众拉着行李箱的乘客中,身旁放着一束花的李先生尤为显眼。李先生这次是去徐州见女朋友,两人大学时相识相恋,工作后分隔两地。说起女朋友,李先生腼腆的笑容里,满是幸福和对未来的期许。李先生说,因为现在是在外地上班,大概2023年年底想订婚。

  大大小小的行囊,装满是爱与牵挂,爱的力量让游子们朝着更美好的未来奋斗打拼!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