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升级驾照想走捷径 网上找人代考被骗5万多
江苏广播 2022年09月23日

  今年6月底,在南京打工的李先生想将自己C1的驾照提档升级到A2照。由于对相关业务的办理知之甚少,他决定在网上花钱找人代考。两个月的时间,他投入了五万多元,可是直到9月中旬,他才知道,增驾考试根本没有捷径可走,自己被骗了。

  李先生说,自己偶尔在网上看到,自己都不用亲自去,就可以拿到驾照,交点钱就可以了。联系上所谓的办证驾校后,对方表示,C1照正常不能增驾到A2照,是需要找关系处理的。从6月底至8月底,对方以各种理由向李先生索要了共计五万多元。 

  拿证心切的李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付了款,可是直到9月中旬也没有拿到证,而且在网上也没查到自己增驾的相关信息。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民警表示,增驾业务是有严格要求的。驾车人不可能人不到场花钱了事。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南苑派出所民警周楚博说,C1驾照增驾,必须要持C1驾照满一年,过了实习期,先是增驾到B级驾照,B级驾照要持证满三年,而且不能在一个年度内扣满12分的情况,才可以增驾到A2驾照。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因为报案时间太迟,要想要追回钱款难度很大。

  警方提醒广大驾车人,考驾照一定要走正规程序。对于增驾业务不了解的驾车人,可以登录交管部门的网站 或者是拨打他们的电话进行咨询。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