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南京将试鸣防空警报!与战时防空警报内容一致
江苏广播 2022年09月16日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9月18日上午10时至10时19分,南京将试鸣防空警报。9月15日上午10点,记者在南京鼓楼区一处防空警报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防空警报分为三类,包括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

  南京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警报科苏翊说:“预先警报的鸣响声音是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空袭警报是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鸣响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是长鸣3分钟。”

  人防部门特别提醒,三种防空警报在战时代表不同意义,试鸣防空警报与战时防空警报内容一致,大家在9月18号当天听到时,应仔细分辨,增强自己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