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首进南京住宅小区“救命神器”离我们更近了
江苏广播 2022年06月24日

  当有人心跳骤停倒地后,急救人员第一时间实施心肺复苏,配合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除颤,可以提高抢救成功率。6月23日,南京市红十字会发布《关于在新建楼宇和新建住宅小区安装AED》的倡议,首台设备也正式落地小区。

AED首进南京住宅小区“救命神器”离我们更近了

  AED是一种便携式、易操作的急救设备,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2015年,江苏省红十字会启动公共场所设置AED项目。目前,南京所有地铁站点已经实现AED全覆盖。到今年底,南京AED安装总数将接近3000台。目前,南京市红十字会公益项目AED主要投放在警务站、火车站、养老机构、旅游景区以及轨道交通车站等场所。为了扩大覆盖率,南京市红十字会也在推动小区、企业、体育场馆等场所自行购买AED。

AED首进南京住宅小区“救命神器”离我们更近了

  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敏说:“一方面是政府主导,每年财政拨款购买500台。另一方面,动员社会多方面力量,包括我们去年开展的居民小区众筹。今年争取把AED安装加速,想动员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楼盘和楼宇将AED安装同步开展。同时,开展物业人员的急救培训,让更多的居民能够享受这个保障。”

  某置业公司沪苏皖区域总经理蔡建中说:“我们在建的小区都标配AED设备。目前,第一批培训针对物业服务人员。接下来,对员工、小区业主都会陆续开展培训。”

AED首进南京住宅小区“救命神器”离我们更近了

  目前,南京市民可以通过“一键互救”APP,或在微信“我的——服务——生活服务——城市服务”中查找附近的AED。

  找到AED后,还要会用、敢用。目前,南京市红十字会要求每个AED投放场所至少持证培训10名救护人员。考虑到人员岗位变化,南京市红十字会每年都会提醒投放场所派人员参加培训。

  急救中,光会使用设备远远不够,还必须掌握心肺复苏技能。目前,南京市红十字会常规免费开展AED使用、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去年南京市共培训12.8万持证救护员。单位和个人如有需求可与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联系(电话:025-5241249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