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56家国家等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严格落实预约、验码等防疫工作
江苏广播 2022年01月21日

  春节临近,1月20日,记者从南京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南京文旅部门将在博物馆、图书馆、景区等地开展特色新春活动。希望丰富多彩的活动,能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南京市56家国家等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严格落实预约、验码等防疫工作

  【南京市56家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将正常开放】

  春节期间,南京市56家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将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游客和市民正常开放。

  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黄琴介绍,春节期间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办集牛首五福新年主题互动体验等活动。珍珠泉风景区举办“虎年奔腾开胜景 福禄迎春珍珠泉”活动。

  南京钟山风景区、玄武湖公园等热门景区,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介绍,根据景区花情预报团队观测,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南京红须”、“江南宫粉”、“粉红朱砂”等梅花早花品种将全部开放,南京梅花山初步进入观赏期。

  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玄武湖将在梁洲金陵盆景园举办迎春花展,届时将会展示近300盆精品花卉喜迎新春,此外春花展上景区还将展示名带“虎”字的植物,增加游客虎年赏花的趣味性。

  春节期间,南京各级公共图书馆、市属博物馆、金陵美术馆,以及南京市非遗体验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正常开放,采用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此外,各家博物馆也准备了多项充满春节氛围的社教活动。

  【提前预约 部分游客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加强疫情防控,各景区将严格落实预约、验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等管理制度。科学精准核定景区每日和瞬时最大承载量并严格遵守。近14天内有发生新冠疫情病例地区旅居史的市民和游客,游览景区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此也提醒有出游需求的市民和游客,在出游前一定要做好预约工作,大家可以通过“南京文旅”公众号,点击“预约南京”,进入“景区场馆预约”,选择“等级景区”或者“文博场馆”,选择参观游览的目的地。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