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又一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 名单在教育局官网公示
江苏广播 2021年10月19日

  这两天,南京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教育审批校外培训机构验收复课、注销名单的公示》,其中,117家学科类培训机构符合线下复课条件,3家机构被注销了学科办学资质。那么,这些符合线下复课的机构是否已经复课?跟以前又有何不同?

南京又一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 名单在教育局官网公示

  【117家符合线下复课条件 严格落实措施资金全面监管】

  记者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上看到,这次符合线下复课条件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共有117家,涉及南京多个区域。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秦淮区瑞金路上的一家培训机构。

  南京信德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刚复课,目前还不知道后面的课程如何开始,要求星期六星期日不能进行线下课程,平时的课程到晚上8点半肯定要结束。

  工作人员表示,在继续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同时,他们也在探索一些新的经营模式。记者看到,店堂内有一处海报,上面写着“沉浸式自习室”的字样。可以提供教室给孩子学习,没有辅导老师,由机构工作人员监督孩子学习。

南京又一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 名单在教育局官网公示

  工作人员说,这样的自习室是否会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现在还不好说。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南京得骥课外教育培训中心。

  南京得骥课外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申请线下复课首先要有一个资金监管账户,就是教育局指定的银行和指定网址去办,相当于把学费的80%放在监管账户里,防止机构跑路,给家长造成损失。

  机构表示,周一到周五他们会开展学科类教育培训。周末两天,他们正在探索托管教育模式,但是这条路怎么走,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

  【3家机构被注销学科办学资质 家长可监督举报违规行为】

  除了117家符合线下复课条件的机构外,这次公布的名单中,还有三家被注销了学科办学资质。这些机构表示,他们正在积极转型,谋求新出路。

  南京市教育局提醒,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如有办学资质、办学行为、资金监管、疫情防控等问题,大家都可以监督举报。各个区教育部门的监督举报电话,家长可以在教育局官网上查询。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