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业主高价买一楼期待“私家花园” 交房后发现是公共绿地
江苏广播 2021年09月07日

  最近,盐城市射阳县的居民左先生向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求助,他听信销售人员的宣传,花高价买了一套一楼的新房,图的就是将来有个大院子,但房屋交付后,左先生觉得被开发商欺骗了……

  左先生购买的新房位于射阳县大发融悦东方小区,在房子南阳台前面有一大块绿地,四周是一圈绿植,左先生说 ,2019年6月份他买房时,看到售楼处的沙盘就是这个样子,当时销售人员也向左先生表示,收房后他可以把绿植换成其他隔断,打造一座私家花园:“销售人员讲,你这个院子可以做得很漂亮,做成假山假水,把它围起来,自己的独门独院。”

  一般来说,一楼和顶楼房子的价格会相对便宜,但是因为带了个大院子,左先生说,他的房子单价在7500元一平米,比其他楼层贵了一两千元。

  但在今年3月份房屋陆续交付后,左先生等一楼的业主发现,开发商就如何使用院子做出了一些约定,比如"不得影响楼栋全体业主房屋使用""不得更改绿化部分用途"" 不得私自对绿化部分进行隔离与搭建"等,按照这些约定的要求,一楼业主想要的"私家花园"就成了泡影。

  左先生表示,“又不能围起来,又不能够做绿植,也不能硬化,什么都不能搞,受到欺骗了我当然想要求开发商给我退房了。”

  【销售人员依然以院子为卖点,称"羊毛出在羊身上"】

  为了解相关情况,7月21号记者也找到了大发融悦东方小区的售楼处。

  面对记者的询问,销售人员依然宣称绿植围起来的面积,就是一楼业主的私家院子,所以一楼的房价是高于其他楼层的,“带院子的房价肯定相对而言稍微贵一点,你要记住羊毛出在羊身上,就包括送车位那房价肯定会高,就这么回事。”

  【住建局:所谓"院子"是公共绿地 属全体业主共有】

  那么大发融悦东方小区的开发商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呢?在射阳县住建局,记者了解到被绿植围起来的面积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开发商并不能以"私家花园"的名义出售或者送给一楼业主使用。

  射阳县住建局房产服务中心市场科科长高丽媛表示,批准销售的时候是按照相关的规划部门,包括自然规划局出的测绘成果报告,都是按照房子的面积来的。

  而大发融悦东方小区开发商负责人则表示,销售人员卖院子的时候,自己并不在场,至于置业顾问是怎么和业主聊的,还需要进一步去了解。

  【律师:开发商违反"要约" 涉嫌虚假宣传需要担责】

  律师指出,楼盘销售人员也代表着开发商的行为,他们所说的和承诺的,应该视为要约,沙盘反映的一些内容虽然没有写进合同,也可视为合同的组成部分,如果开发商违反就涉嫌虚假宣传,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表示,如果说买房人可以证明一楼价格高于或者等同于其他楼层的价格,就是因为开发商承诺的送这个院子,或者你可以使用院子这个原因导致的,那么购房人,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相应的差价。

  在记者的协调下,开发商负责人也与业主代表进行了商谈,针对业主提出的退房或者退还差价等诉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研究后进行答复。

  【今日锐评:严查开发商违规销售 维护业主权益】

  "买房就送大院子","五分钟到达地铁站"等等,一些开发商喜欢用各种各样的噱头推销房子。业主们表示,一个多月过去了,开发商还没有给出任何回复。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大发融悦东方小区的开发商能认真对待业主提出的合理诉求,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那么关于此事,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