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高速上开车遭遇刹车失灵 南京交警紧急救援
江苏广播 2021年09月03日

  8月31号晚7点10分,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突然接高速经营管理单位的转警:一名驾驶员求助称,她的车辆在宁连高速淮安段发生故障,车速保持100KM/H无法刹车减速。通过路面监控发现该车已进入南京辖区,高速七大队立即拨打当事人电话,展开救援。

时速100!孕妇在高速开车遭遇刹车失灵 一路拉手刹降低速度脱险

  

 

  民警;车子是不是刹车失灵了?

  驾驶员:现在拉手刹车子抖得厉害,已经打了双跳!

  民警:油门现在还能松掉吗?

  驾驶员:速度已经降下来一点了,降到时速80公里。

  民警:在左边车道行驶,顺着收费站直走,尽量把车速降到最低。

  

 

  了解到大概行驶位置后,前方正在宁连主线收费站查验点执勤的交警,第一时间打开查验点隔离锥桶和收费站通道栏杆,保障该车可顺利通过收费站。监控室的民警和地面执勤民警配合,实时关注车辆行驶状态。

  20分钟后,该车到达收费站后缓缓停下,民警火速上前处置,指导驾驶员先行熄火下车。开车的是一名怀孕7个月的女性司机,下车后仍惊魂未定。

  驾驶员说,当时,自己车速在100km/h左右,车子挂空挡,踩油门、刹车都无法让车减速或是停住,只好开启双闪灯,一路开了一个多小时,幸好自己有十多年的驾龄,一路拉手刹试图来降低车速。

  随后,民警安排清障车将车拖走。

  遭遇刹车失灵怎么办?

  民警提醒,小车刹车失灵很少见,如果遇到这类情况,驾驶员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慌张,打开双闪,确保车上人员均已正确佩戴安全带,先行判断刹车失灵原因,看是否有物品掉落卡在刹车位置,是否踩错了油门、离合。如果是定速巡航问题,尝试手动取消巡航模式。在无法自行排除故障时应第一时间报警,讲清行驶的位置,保持通讯畅通。非到万不得已,不要采取主动碰撞的紧急措施。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