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有什么“典型”症状?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
江苏广播 2021年07月26日

  新冠肺炎早期主要有哪些症状?出现什么情况要就医?7月25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黄茂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专家表示,新冠病毒感染的早期症状与一般呼吸道病毒性感染的症状相似。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涕,发热多数为低热,少部分人有高热。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黄茂说:“主要的典型的是以呼吸道症状为主,但也会出现其他系统的一些症状的表现。有人可能表现为乏力、一些消化道的症状,食欲减退,或者是像嗅觉的改变等等这样的情况。总体来说,今年这些新感染的患者和2020年去年上半年见到那些患者相比较起来,总体来说症状是偏轻的。”

  专家提醒,接种新冠疫苗并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防护,要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等,特别是不要去中高风险等级区域。同时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特别重视呼吸道症状。一旦出现上述一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到附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