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6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和扩展名录公布
江苏广播 2021年06月11日

  (中国政府网截图)

  我苏网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批准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85项)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40项)。其中,江苏16个项目入选。

  在《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由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申报的“南闸民歌”(传统音乐类)、由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区申报的“泰兴花鼓”(传统舞蹈类)、由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申报的“苏北大鼓”(曲艺类)、由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申报的“发绣(东台发绣)”(传统美术类)、由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申报的“水晶雕刻(东海水晶雕刻)”(传统美术类)、由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申报的“瓷刻(大丰瓷刻)”(传统美术类)、由江苏省扬州市申报的“脂粉制作技艺(谢馥春脂粉制作技艺)”(传统技艺类)、由江苏省徐州市申报的“徐州伏羊食俗”(民俗类)榜上有名。

    由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申报的“苏北大鼓”

    由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申报的“发绣(东台发绣)” 

    由江苏省扬州市申报的“脂粉制作技艺(谢馥春脂粉制作技艺)”

  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中,由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申报的“撂石锁(海陵撂石锁)”(传统体育、游艺、杂技类)、由江苏省常州市申报的“苏绣(常州乱针绣)”(传统美术类)、由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申报的“地毯织造技艺(如皋丝毯织造技艺)”(传统技艺类)、由江苏省宿迁市申报的“蒸馏酒传统酿造技艺(洋河酒酿造技艺)”(传统技艺类)、由江苏省南京市申报的“绿茶制作技艺(雨花茶制作技艺)”(传统技艺类)、由江苏省南京市申报的“素食制作技艺(绿柳居素食烹制技艺)”(传统技艺类)、由江苏省南通市申报的“中医传统制剂方法(王氏保赤丸制作技艺)”(传统医药类)、由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申报的“庙会(圣堂庙会)”名列其中。

    由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申报的“地毯织造技艺(如皋丝毯织造技艺)”

  由江苏省南京市申报的“绿茶制作技艺(雨花茶制作技艺)”

   由江苏省南通市申报的“中医传统制剂方法(王氏保赤丸制作技艺)”

  (来源:中国政府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