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南京花式护航 助力考生乘风破浪
江苏广播 2021年06月07日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为了保障每个考生顺利高考,各行各业时刻准备着、行动着。高考期间,南京地铁制定专项运输组织方案,提供“考生优先通行”服务,设置护考点,贴心护航莘莘学子的“升学之路”。

  南京地铁在建项目全部停止施工 设置13个爱心护考点

  今天(6月7日)早上8:30,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察哈尔路的南师附中高考考点,考生基本上已经有序进入到考场当中。距离这个考点大概200米的地方,就是南京在建的地铁7号线的福建路站。

  为了确保考生顺利高考,工地不但停止了一切施工,工作人员还专门在考点附近搭设了爱心护考服务台,准备了不少应急物资,为考生和家长们保驾护航。

  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允福告诉记者:“工地提前一周停工,考试期间也全面停工,一定要保持考点周围的安静。我们在考点门口设置了护考点,准备了一些文具、防疫用品、应急药物、矿泉水,还有扇子和椅子。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铁建人在这为你们保驾护航。”

  考生家长卞先生表示,这样的爱心护考点很贴心,也很暖心,“能够为我们2021届的考生考虑这么周全让我们特别感动,抚慰了我们家长焦虑的心。”

  记者从南京地铁建设公司了解到,高考期间,南京地铁所有在建项目全部停止施工,并在在建线路附近的考点,设置爱心护考服务点13个,还准备了“爱心送考车”,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考生乘地铁可走“绿色通道” 运力全开保障出行

  高考期间,考生乘坐地铁,可以凭准考证提前测温、安检,优先通行。邻近考点的车站票亭也配备了应急文具包、应急医药箱、免费应急口罩及饮用水等,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高考期间地铁全力做好运力保障,增加备用车,根据全线客流变化情况,灵活组织备用车上线,并视客流情况适当延长。

  同时,加强人员现场保障,主动掌握站点附近学校信息,做好问询指路。此外,做好降噪控制,考试期间,邻近考点车站降低广播音量,暂停高噪声机具的施工作业,英语考试期间关闭站内广播,邻近线路高架区段列车限速运行。

  地铁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提前规划路线,预留充足时间;妥善保管物品,谨防证件遗落;按时就餐,保持充沛身体能量;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就近向站台工作人员求助。

  考生丢失准考证身份证 民警考场外立即办理

  6月7日高考第一天8时许,一名高考考生急匆匆赶到江宁警方上坊派出所执勤民警面前,称自己的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均不慎丢失,焦急万分。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考生的情绪,一边立即到服务点帮助考生打印临时身份证,确保考生顺利考试。

  打印好后,民警立即将临时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同时叮嘱他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祝福他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