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清明祭英烈 让党史教育更有仪式感
江苏广播 2021年04月02日

  2021年清明节前夕,斜风细雨中,来自建湖中专和庆丰中学的40余名团员青年,在华中鲁艺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前上了一节令他们终生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为强化党史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引导青少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建湖团县委于3月31日举办了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建湖县华中鲁艺烈士纪念馆。

  伴随着国歌声开始了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同学们首先集体为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默哀,以此追忆历史,缅怀先烈。默哀毕,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随后学生们依次缓步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献上小白花,寄托自己的哀思。

  在烈士碑前,建湖县青年讲师团成员徐晓磊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微团课《一件旗袍背后的故事》,讲述了华中鲁艺学生王海纹英勇就义的故事,同龄人的事迹让团员青年深受感动,也备受教育。微团课结束后,庆丰镇团委书记李为为带领大家重温入团宣誓并齐唱团歌,建湖团员青年们展现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

  在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走进了东平村青年学习社,感悟丘东平烈士不畏牺牲勇于战斗的革命信仰。同学们还集体参观了乔冠华故居,深入了解乔冠华为中国外交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体味青砖小瓦院落之中孕育的伟人气概。

  清明是追思过往的回眸,也是希冀未来的遥望,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此次活动为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实践教育课,通过学史明理,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我苏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