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深夜光脚“逛马路” 粗心父母早上起床后:儿子呢?
江苏广播 2021年02月23日

   2月20日,家住连云港市区的一对夫妻来到了海州公安分局朐阳派出所,给那里的民警送去了锦旗,眼里充满了感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们如此激动,这一切还要从16日深夜说起。2月16日夜里,连云港市区的街头,一位三岁的儿童光着脚在外晃荡,被热心市民发现后报警求助。民警折腾了一夜,也没有帮孩子找到家。第二天早上,孩子的父母睡醒后才发现儿子不见了,当他们准备报警的时候,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警方发布的寻人信息,这才赶紧驾车来到了派出所。

  2月16号深夜11点多,一名三四岁样子的儿童,光着脚在连云港市区的盐河南路跑跑跳跳,奇怪的是后面却没有家长跟随。孩子遇到车辆也没有丝毫躲避的意思。发现这个情况,附近的一辆私家车停了下来,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朐阳派出所民警李民顺介绍,报警的是一对夫妻,当时他们开着一辆车,发现一个小孩,没有穿鞋子,就穿着一条衬裤,一个人在四处游荡。周围很荒凉,附近也没有其他人,夫妻俩就怀疑这个小孩是和父母走失的。

  然而,无论民警和这对热心的夫妻怎么询问,这名男童始终一言不发。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带着男童,来到附近的居民区挨家挨户地询问,但是依然没有结果。这个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为了能尽快帮助小家伙找到家,民警回到派出所后,立即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结果发现孩子是深夜11点多,独自从附近的一个小区里跑出来的,到被热心人发现报警,已经走了1000多米。于是,民警决定将孩子的信息发到小区的业主群里,让业主们帮忙一起寻找。

  2月17日早上7点多钟,一对30来岁的夫妻匆匆来到派出所,称是男童的父母。

  原来,当天清晨起床后,他们发现孩子不知去向,当即惊慌起来,并准备报警。没想到,刚打开手机就发现了业主群内警方发布的寻找信息,于是赶紧驾车来到了派出所。朐阳派出所副所长王旭说:“事情发生当天,父亲以为小孩和母亲睡觉,母亲以为小孩和父亲睡觉的,家长都大意了。夜里面睡觉的时候,小孩一个人出门了,孩子鞋子也没穿,穿一条衬裤就出来了。”

  2月20日,男童的父母将一面写着:“全力协寻爱子,闪耀警界之光”的锦旗,送到了朐阳派出所,感谢民警的帮助。提到当天的事情,男孩的妈妈十分后怕:“孩子在家玩得比较久,门我也忘记反锁了,他自己一个人溜出来玩的。这个事情,我作为家长也要自我反省一下,以后照顾孩子,尽量要注意,真的感谢民警第一时间帮我找到孩子。”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