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递不打烊 江苏全省6天4125万件!
江苏广播 2021年02月18日

  这个牛年春节,许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在过年期间,许多人通过网购和快递,为家乡的长辈献上孝心,为家人带去了自己的心意,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快递小哥春节期间的艰苦付出。

  据统计,春节期间,江苏省主要邮政快递企业超过五成的快递员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将他乡做故乡,坚守岗位,为全省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月17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秦淮区光华东街18号小区碰到了正在送件的快递员朱世豪。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许多人就地过年,因此快递量很高,他和其他留守的同事每天早上都是五点多起床,一直到晚上七八点钟才下班。

  “过年期间比年前的年底工作量要少一点,但是跟往年相比要多很多,就是成倍翻,多了好几倍。因为今年过年很多人不回家过年。从家里寄物品,寄出来或者寄出去,需求就变大了。”朱世豪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期间,他一个人要配送平时三个人负责的区域,每天派送的快件量也达到两百多件。

  而正是有了快递员的艰苦付出,市民们才能在过年期间感受到便利。南京市民徐女士在过年期间就通过快递寄了不少东西回老家盱眙。“寄东西到盱眙就特别方便,当天下午就到了,我寄了不少吃的给我哥。”

  而为了真正实现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挤压”,多家品牌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也是加派人手,坚持运营。

  顺丰速运瑞金营业部经理李琳告诉记者,今年营业点的留守员工数量比往年多了一成左右,就是为了应对春节期间客户的需求。“所有的客户只要有需求,我们正常都会按照和节前一样去服务客户。过节期间我们一天的收快件量,大年三十到初二,一天是两到三千票,这两天是三到四千票。随着节假日的结束,快件是在稳步增长。”

  记者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21年除夕到初五,江苏省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邮快件4125万件,是去年同期的2.7倍。其中:揽收2515万件,是去年同期的1.5倍。投递1610万件,是去年同期的3.1倍。

  全省邮快件揽收量前五的城市为苏州、无锡、南京、连云港、宿迁,其中苏州揽收量809万件列第一。投递量前五的城市为苏州、南京、无锡、徐州、南通,其中苏州投递量364万件列第一。

  (来源:我苏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