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见义勇为英雄
江苏广播 2020年12月11日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近年来,江苏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用正义与勇敢、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正气之歌,汇聚成源源不断的磅礴正能量。 

  【英勇行为层出不穷 广泛宣传弘扬正气】  

  不顾安危、挺身而出,奋力制服行凶歹徒的陈传香、郝转平;年过七旬,面对坍江险情,勇敢营救300多名村民的陈德龙;还有为救落水少年,献出宝贵生命的姚献宏.....一个个江苏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用舍已为人的无私爱心、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人性之美、道德之美,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郝转平说:“头上总共砍了8刀,正中心有一刀。害怕是害怕,因为被救的那个女孩自己没有多大事,我不后悔。”

  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刘永清说:“当时,危险这块没有想到,就是想着能把嫌疑人给抓到,让老百姓的损失减小到最低。”

  为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近年来,全省各地积极运用多种手段,宣传见义勇为典型事例。徐州、无锡等地建立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常州推进见义勇为工作融入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努力实现见义勇为工作与平安建设共建共享。

  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刘敏方说:“把见义勇为工作充分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就是为了大力推进见义勇为工作的社会化,号召更多的社会群众加入到见义勇为行列,全市已有1.3万名专、兼职网格员加入到平安建设和群防群治之中,他们直接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26名。”

  【3年来全省共表彰奖励4万余人】

  同时,江苏还不断加强见义勇为立法保障,制定出台《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加大表彰奖励、优抚优待和权益保护力度,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让见义勇为人员得到应有的尊崇。过去三年来,全省及时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表彰活动,共表彰见义勇为人员4万多名、发放奖金(抚恤金)1.2亿元,在江苏大地上形成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关爱见义勇为英雄的良好导向。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