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耀今生|镇江退役军人转业路上的华丽转身
江苏广播 2020年12月01日

  11月30日,"戎耀今生·寻迹江苏退役军人创业先锋"网络主题活动启程,第一站来到位于镇江高新区的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把爱国精神融入到创业当中去”,是公司董事长施文进所坚持的原则。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他心系国家安全,用全部积累建设全国水铁公网络货运数字交易平台,开创了中国网络货运新模式。如今,惠龙易通的平台在全国已有3150家加盟代理单位和326万会员,安置复转军人超3万。

  随后,记者团探访了江苏兵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产业基地。基地负责人徐浩轩始终坚持“老兵就业反哺老兵”的理念,创造性地提出打造“兵哥哥网约车”项目,在退役军人群体及军属好中选优,为广大市民提供“门到门、点到点”的新型出行模式。基地成立三年来,累计带动各类群体就业1760余人,带动300余人创业,孵化16个创业项目。

  全国知名的“丹阳眼镜”,可谓是丹阳市的名片,丹阳天禄眼镜电商有限公司更是看到了新型电商行业的发展大势,和可穿戴设备的巨大潜力,致力于跨境电商和智能眼镜的研发。公司总经理虞强还十分关注民族文化教育事业和慈善爱心事业,积极筹建“马相伯史迹纪念馆”,弘扬丹阳近代杰出乡贤的文化精神,宣传非遗产品乱针绣等地方工艺。做好企业,也做好文化传承。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