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选修世界”主题书店:透过视频窗口看多元世界
江苏广播 2020年10月12日

    又是一年开学季,不同于往年, 受“疫情黑天鹅”影响,诸多学子转移学习阵地,居家学习。为帮助高校学子积极应对开学季,抖音于9月1日起联合北京、广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南、黑龙江、天津等省市地区的数十所985&211高校开展主题为“我在抖音 选修世界”的知识分享活动。通过发起#抖音选修课 ,联动全国范围内的抖音大学生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向广大学生群体推出与学习、个人成长、生活、兴趣爱好和未来发展等主题相关的多元、有用的“选修课”内容。

   在江苏,抖音走进大学生线下热门消费场景——凤凰出版集团旗下书店凤凰云书坊,共同打造首家抖音“选修世界”主题书店,将抖音站内的优质内容和备受大学生喜爱的达人,与书店进行深度融合,通过品牌联动、创意包装、互动打卡等多种形式,打破知识壁垒,将各垂直领域的高价值内容传达给大学生,实现知识共享。

  品牌联动 共享多元内容

  书店主要以文字和图片为载体向人们展示内容和情感,而抖音是以短视频为载体,同样将内容和情感进行视觉化呈现,通过抖音“选修世界”主题书店的打造,实现了内容和用户、线上和线下的资源联动:在书店,大众可以通过线下扫码的方式浏览抖音站内的优质内容,帮助大学生答疑解惑,增长知识;书店的线下书目又可以通过抖音达人的推荐进行传播外放,同时,活动期间书店内举办的《猪小娜和大红帽》插画展,也通过达人探店的方式反哺线上,真正实现多元内容的共享。

  

  创意包装 提升学习氛围

  抖音“选修世界”主题书店最大的特色是在书店一楼还原了教室的学习场景,并设置了一整面“暗藏玄机”的翻转格,每个格子上都有一个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例如:大学要不要谈恋爱?如何提高英语技能?如何进行视频剪辑?不花钱的宿舍健身法有哪些?反转暗格,用手机扫码就可以看到专业领域的达人给予的解答。除此之外,书店内还张贴了多个抖音垂类达人海报、吊旗等,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还将专业知识融于有趣的互动打卡中,提高了大众的参与度。

  传播优化 践行社会责任

  在“全民学习”的当代,抖音积极布局知识内容生态,于开学季推出抖音选修课话题活动及优质内容合集,一方面为学生群体提供有价值的创意视频、直播等内容,让大学生得到多元化的内容满足;另一方面,也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认知世界的新渠道,让他们在收获书本知识的同时,掌握技能、拓宽眼界,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抖音”选修世界“主题书店线下打卡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除此之外,大众还可以在抖音参与话题活动#抖音开学季,解锁更多知识和乐趣。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