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在南京外出吃饭 使用餐具注意四个数字“1122”
江苏广播 2020年09月30日

   国庆小长假,不少人都计划着和亲朋外出吃吃美食,餐饮店里的餐具干不干净,如何分辨?双节前夕,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起了一场“关注餐具安全、杜绝食品浪费”倡议,提醒消费者,外出就餐使用餐具时应当留意四个数字:1122。

假期在南京外出吃饭 使用餐具注意四个数字“1122”

  9月29日,记者走访了南京的十多家使用一次性餐饮具的餐饮店,发现70%餐饮店使用的餐具都带有“1122”标志。餐饮店负责人介绍,这种餐具用了有四五年时间了,因为现在餐饮业讲究的是卫生化,还有符合国家的标准化,就是给顾客用得也比较放心,顾客吃得也安心。

  在南京解放路上的这家餐厅内,游客卞女士说,以前在外旅游因为担心餐具卫生问题,她都会自备一套餐具随身携带,在南京看到这种有统一标识的餐具确实比较放心。

假期在南京外出吃饭 使用餐具注意四个数字“1122”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消协、南京餐饮商会、南京餐具消毒行业协会的共同发起下,自2015年8月1号起,南京达到卫生标准的消毒餐具生产企业,开始统一使用印有环保无污染的“1122”标识的消毒餐具。被授权使用“1122”标识的餐具消毒企业,必须经过严格考察、评估和筛选。对于普通消费者,快速辨别餐馆的餐具是消毒合格,最直观的办法就是看餐具包装膜上是否印有“1122”标识。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告诉记者,餐具消毒企业建立一个规范的企业管理和餐具消毒流水线,让出来的餐具更安全、更放心。

假期在南京外出吃饭 使用餐具注意四个数字“1122”

  南京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京已经有70%到80%的餐饮企业使用1122标识餐具,双节期间,市民外出就餐时可以多加留意。此外,南京市消协将在全市招募义务监督员,对饭店餐饮具的卫生消毒状况开展监督。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