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连连,谨防电梯容易底坑进水或停摆
江苏广播 2020年07月13日

  最近,高温潮湿多雨的天气,很容易导致电梯底坑进水或停摆,严重情况下还会造成电梯困人等现象。为此,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力度监管特种设备安全,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使用安全。

暴雨连连,谨防电梯容易底坑进水或停摆

  7月12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来到南京铁心桥附近的一栋小区居民楼,对这里的电梯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电梯底坑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发现底坑地面部分存在一定的积水现象。

  电梯维保人员说:“它的墙上面四周都很干燥,排除是上面有地方渗水进来的原因。唯一的原因就是这个天比较潮湿,底坑会渗一点点水。我们等一会把它清理掉,看一下水是从什么地方过来。我们会跟物业沟通,尽快把这个事情解决掉。”

暴雨连连,谨防电梯容易底坑进水或停摆

  一旦电梯底坑积水过多,积水通过补偿链被带到电梯轨道、轿厢等,很容易造成电梯安全装置失效、漏电等,安全隐患很大。执法人员要求维保人员尽快处理和整改。

  电梯维保人员说:“主要检查配电箱加控制柜和主机。如果配电箱进水或者主机进水会短路,危险性会很大,容易造成电梯急停,容易困人。”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局长安婧说:“比如说电机箱的一些元部件,要保持它的干燥,可以配备干燥剂、干燥机等有一些相关的应急措施。”

暴雨连连,谨防电梯容易底坑进水或停摆

  另外,室外手扶梯和观光电梯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的重点。

  安婧说:“对于一些户外的手扶梯和观光电梯,我们建议维保单位及时对水位开关和排水设备进行检查。如果雨水量很大,我们就建议他们不要使用。我们下一步也会加强相关的电梯的检查,在汛期期间保证辖区电梯的安全。”

  一般来说,电梯基坑进水,有几种可能,地下水渗透、地表水流入、地表水侧渗等。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建议及时用水泵抽出,并做好防水。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