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计划可以安排起来了:5月1日至5日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江苏广播 2020年04月08日

  清明三天小长假刚刚过去了,下一个小长假就是“五一”假期了。目前,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提前购票了。

  4月7日,从南京铁路公安处了解到,清明节期间南京站日均客流在2.8万人次,南京南站日均客流在5万人次,较二三月份客流量有较大回暖。根据往年经验,五一客流基本与清明客流持平。

  今年五一小长假放假5天,从5月1日到5月5日,根据铁路预售期安排,目前整个五一假期的火车票都可以购买了。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介绍,“疫情期间,我们还是希望广大旅客通过线上购票,比如网络购票或者电话购票的方式,如果车票暂时不足,可以通过网络购票的候补方式来提前登记信息。”往年五一,从南京出发去往上海、北京、成都、武汉、昆明等地的车票都很紧俏,如果大家有出行计划,尽量提前安排。

  此外,今年清明期间,南京铁警接到的警情以寻人、丢失类为主,特别是不少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一个疏忽就把孩子弄丢了。

  4月6日下午1点多,在南京站候车大厅内,多名热心旅客报警称,发现一名走失男孩。郭明慧说,“民警带着这个小男孩绕着候车室几圈,在一楼的电梯处看到有名男子正在寻找小孩,经过核实,该男子正是小孩父亲。我们了解到,小孩父亲只顾玩手机,才把6岁的儿子弄丢了。”

  警方表示,往年五一客流也和清明假期一样,以探亲、出游为主,因此大家出行务必要照管好孩子、老人这些特殊人群。在疫情期间出行,大家还要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登记和检查。如拒不配合,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零距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