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公布!2035年,江苏过江通道将达41座
江苏广播 2020年04月08日

   国家发改委官网4月7日公布《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规划》主要布局横跨长江干线主要航道、具有交通功能的过江通道项目。根据《规划》,除已建成和在建过江通道外,江苏2025年前重点推动实施过江通道13座。到2035年,江苏规划布局过江通道达41座。

  官网截图

  规划还透露了未来一段时间过江通道建设的布局方案。针对上、中、下游不同特点,科学规划过江通道布局,包括发展长江上游云南水富至湖北宜昌段过江通道、完善长江中游湖北宜昌至江西湖口段过江通道、优化长江下游江西湖口至长江入海口段过江通道。涉及江苏的过江通道布局方案,主要体现在优化长江下游江西湖口至长江入海口段过江通道上。

  对此,《规划》提出,根据长江三角洲地区一体化发展要求,加强过江通道研究论证,推进多种方式合并过江,沿江人口、产业密集和港航活动繁忙地区主要采用隧道或一孔跨过通航水域的桥梁形式过江,其中南京以下新开工过江通道原则上采用隧道过江形式,提升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整体效率,形成绿色生态、规模适当、运行高效的过江通道系统。长江下游江西湖口至长江入海口段规划布局过江通道78座。

  长江干线江苏段过江通道布局方案表

  2025年前,江苏重点建设13座过江通道

  长江是江苏的黄金运输带,也是南北之间的 " 阻隔带 "。新中国成立以来,很长时间内,江苏段仅有一座南京长江大桥过江。为跨越天堑,促进长江两岸融合发展,江苏始终在加快推进过江通道规划建设。根据规划,到2035年,江苏的已建和在建过江通道将达到41座,长江两岸将实现多通道、无障碍、便捷高效连接。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