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怎么开放,子女何时能探望老人?南京给出了工作指引
江苏广播 2020年04月03日

  子女何时能探望在养老院的父母?年前离院的老人什么时候可以返回养老院呢?根据南京市印发的《养老机构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引》,3月30号起,养老机构离院老年人可以陆续返回。4月7号,养老机构应陆续恢复亲属探视,也可以为新入住的老人办理入院手续。各家养老院准备情况如何呢?

养老院怎么开放,子女何时能探望老人?南京给出了工作指引

  【返院老人集中隔离观察点将取消 消杀完成后老人重新“入住”】

  秦悦城护理院是南京首个养老机构返院老人集中隔离观察点,随着养老机构陆续恢复开放,这里的工作也将逐步恢复正常。

  南京泰悦城护理院院长陆连娣介绍,现有的入住老人出院之后,这个隔离点就会进行集中消毒,恢复正常的入住;即将入住的房间以及公共区域进行集中的消杀。

养老院怎么开放,子女何时能探望老人?南京给出了工作指引

  负责人说,院方将根据《养老机构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引》,让每位从业人员了解最新的防控规定和要求,返岗员工必须在“苏康码”或“宁归来”平台上填报健康信息,持绿色健康码复工。

  陆连娣介绍,接下来会对大家进行相关的培训,其中包含防疫知识的培训,以及入住之后,为了防止输入性的感染情况的发生,继续会对老人进行体温以及其他生命体征的监测。

  【亲属探视请分时段预约 防疫管理不能松懈】

  根据《工作指引》的要求,养老机构将逐步开放亲属探视,实行分时段预约,并有专门的探视区域。

  南京市玄武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政说,由于前期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有一些亲人要来探视看望老人的,这部分人也可以进行预约登记,符合条件的也可以回来探视了。

养老院怎么开放,子女何时能探望老人?南京给出了工作指引

  业内人士提醒,养老机构恢复开放的同时,防疫管理不能松懈。

  张政介绍,对返回养老机构的老人要登记健康码为绿色的,而且近期没有家里人从国外回来,没有疫情接触史;养老机构不要一下子把所有的老人都接回来,要有序进行一些观察,让回来的老人先有过渡期,没有问题的逐步进行放开;老人的家属在进行探视老人的时候,也要提供绿色的健康码,这样才能够有效保证有序开放。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