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招聘会回来了!江苏各地推出特色专场招聘会
江苏新闻 2020年03月30日

  近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各项工作,江苏全面开放省内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恢复开展现场求职招聘活动,从昨天(3月28日)开始,苏州、宿迁等多个地方,都推出了特色专场招聘会。

  针对企业招工迫切需求,昨天,苏州昆山市举行了春季首场现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涉及普工、技工、行政管理、营销、车间技术等近千个岗位。许多用人单位积极参与,因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原先的招募计划被打乱。现在疫情好转,大量订单积压,急需招募工人,加快生产。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尹才霞 告诉记者:“现在就是用工短缺 ,大家的工作量特别大 ,(招聘会)缓解了一定的用工短缺的问题 。”

  昆山市自开展现场招聘会试运行以来,共有308家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6456个,累计进场求职人数超3000人。接下来,当地还将适时推出针对科创企业、中小微企业的特色招聘专场,以满足不同企业的用工需求。昆山市人力资源市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卓平 表示,“  我们在线上也开辟了复工企业线上专区 ,区镇特色招聘专区全力以赴地保障企业用工,我们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工作 ,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比较满意的岗位。”

  复工复产后,宿迁市宿豫区扶贫办组织力量,对100多个村,入户走访,发现340多名低收入农户因疫情影响在家待业。为此,区扶贫办积极对接人社局和园区企业,举办扶贫就业专场招聘,精心挑选20家企业为低收入农户提供2000个岗位。宿迁市宿豫区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孙化权 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跟踪服务,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帮扶,确保未就业的低收入农户全部实现就业。”

  为了解决企业用人需求,常州市大力度推出一系列云上人才服务,从3月15日起,新北区人社部门联合江苏省22家重点职业院校,每天在线上推出高技能人才大型网络招聘活动,目前,共有262家企业在网上提供了6814个岗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