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女孩手绘抗疫漫画 获国外网友点赞
江苏广播 2020年03月27日

  最近,一段由宿迁女孩袁露发布的科普视频在国外网站爆火。视频中,袁露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向外国友人介绍自己的手绘漫画《新冠病毒的自白》,视频一经发布,迅速引起了国外友人的关注,在评论区留言感谢袁露的分享。

  袁露出生于1997年,今年23岁,是国网宿迁供电公司晓店供电所的一名职工,入职刚刚一年左右,乐观开朗的她平时就爱好音乐和画画,疫情爆发后,她就想着利用手绘画本的方式来提醒大家做好防疫。

  说做就做,挑了一个周五晚上,袁露买了一些纸、画笔、颜料,还参考了小朋友平时喜爱的绘本样式,将剪贴下来的卡纸作品一个部分一个部分进行粘贴,分为新冠病毒的形状、来源、传播途径、如何预防、佩戴口罩、以及援助武汉等七个部分。袁露熬到了第二天凌晨五点,耗时十五个小时,完成了漫画手绘本,供电公司也在公众号上进行了宣传。

  我国疫情得到了控制,通过关注微博,袁露发现国外正处在疫情爆发的高峰期,而民众对此却并不以为然,她就想用漫画的形式来告诉他们面对疫情该怎么做。袁露将这个系列命名为《新冠病毒的自白》,画好后她又制作视频加上纯英文介绍,然后她将漫画传到了国外的网站上。

  短短五天的时间,这条视频就得到了一万多浏览量,大家纷纷点赞了这位中国女孩的开朗亲切,袁露对此也十分自豪。袁露说,她也非常愿意为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希望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