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去湖北!南京南站的宜昌旅客直呼:回家的感觉真好
江苏广播 2020年03月27日

  3月25日零时起,除武汉的17个铁路客运站外,湖北境内其它铁路客运站恢复到达和出发业务。这意味着,往来湖北的部分火车开始逐步恢复。3月26号,一些湖北旅客从南京南站上车,踏上期待已久的归乡路。

坐高铁去湖北!南京南站的宜昌旅客直呼:回家的感觉真好

  【坐火车到湖北 南京到宜昌、荆州动车恢复】

  2020年3月26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京南站,即日起南京到湖北宜昌、荆州的动车组列车正式恢复停靠。记者注意到,这趟列车D657次,是从宁波始发,开往重庆。途中除了停靠南京,还将停靠湖北的汉川、天门、潜江、宜昌、恩施、利川等多地。

  78岁的周爷爷和老伴今年1月16号从湖北宜昌到安徽和县探亲,没想到疫情来袭,在亲戚家一住就是两个多月。得知去往宜昌的列车开始恢复,他让儿子赶紧买票。

坐高铁去湖北!南京南站的宜昌旅客直呼:回家的感觉真好

  周老先生说,在亲戚家住了70天,衣服也没得换,老伴穿的衣服还都是亲戚家的。时间久了,亲戚一家也都很客气,但是自个儿心理觉得不好意思啊。周老先生还说,儿子儿媳都在宜昌,也都很想念家人。

坐高铁去湖北!南京南站的宜昌旅客直呼:回家的感觉真好

  周先生的内弟陈先生说,都是亲戚,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我们将来也打算去宜昌玩玩。

  家住湖北宜昌的张女士,春节前去浙江探望女儿,现在她也迫不及待想要回家。

  登上湖北方向列车的,既有回乡人,也有外地人。湖南妹子隗芸,在湖北孝感一家水产公司工作,去年年底被借调到江苏工作。这一天,她和公司的三位同事终于踏上了复工之旅。

坐高铁去湖北!南京南站的宜昌旅客直呼:回家的感觉真好

  【铁路客流逐渐恢复 乘车做好个人防护】

  从3月28号起,也就是本周六,南京到武汉等地的列车将恢复停靠,旅客现在可以通过12306或者到火车站现场购票。

坐高铁去湖北!南京南站的宜昌旅客直呼:回家的感觉真好

  南京南站党总支书记李昊岩介绍,3月28号零时起,前期限制的武汉地区17个车站办理旅客的到达业务,4月8号的零时起,前期限制的武汉地区17个车站全面办理旅客的到达和出发业务。预计近期客流会有小幅度的攀升,车站会加强进出站的组织和测温工作,发现异常及时处置。

  随着交通恢复,大家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那么坐火车要注意些什么呢?在这里也是提醒大家,像酒精、84消毒液是禁止携带上车的。列车上准备了充足的洗手液,供大家免费使用。此外,像在候车厅以及列车车厢里面,大家应当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再来帮大家捋一捋关键信息:现在能坐火车去湖北了吗?可以,但是暂时还不能去武汉地区。从3月28号起,就可以坐火车去武汉了;而从4月8号起,也可以从武汉坐火车出发了。目前,各个方向列车的票量都比较充足。此外,不少人关心武汉天河机场何时复航?据湖北省机场集团透露,目前暂未收到复航通知,复航时间预计要等到4月8号之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