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盘算“假离婚”买首套房?别想了!二代个人征信系统将上线
江苏广播 2020年01月13日

  这两天,有媒体向央行征信中心方面证实,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暂定于1月20日上线。二代系统上线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想通过“假离婚”的方式购房来降低首付款,这条路被彻底堵死了!

还在盘算“假离婚”买首套房?别想了!二代个人征信系统将上线

  记者也在省内银行证实了二代个人征信系统即将上线的消息。业内人士表示,与“一代”征信系统相比,二代征信解决循环贷、信用卡大额专项分期、共同借款人、企业为个人担保、个人为企业担保、逾期后还款信息等一代征信无法覆盖的信息。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李婕:目前有接到总行的通知,后面会上一个“二代”的征信系统,让我们做好应急的系统切换的工作。

还在盘算“假离婚”买首套房?别想了!二代个人征信系统将上线

  在二代个人征信系统里,最引人关注的要数共同借款人这一项。共同借款体现夫妻双方的负债情况,即便离婚,非主贷人再次买房也属于有房有贷,无法享受首套房的各种优惠。因此,再想通过“假离婚买房”等投机行为将行不通。除此之外,律师提醒,从近年来办理离婚案件来看,夫妻间要办理所谓的假离婚一定要慎重。

  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茹介绍,法律上并没有“假离婚”的概念,只要双方当事人依法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婚姻关系就宣告解除,所以“假离婚”所形成的法律后果与真离婚完全一致。“假离婚”签的离婚协议,比如关于共同财产分割,孩子抚养权,抚养费的约定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一方不履行另一方可以起诉至法院,要求对方履行协议。

  据记者了解,在新版征信报告中,将完整展示个人学历信息、就业情况、电子邮箱信息、通讯地址、户籍地址、所有个人手机号,配偶信息也会较完整体现。而且还将纳入更多公共机构信息,比如水电费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等信息,从而让征信评价更全面。

还在盘算“假离婚”买首套房?别想了!二代个人征信系统将上线

  【征信关系重大,可定期查询记录】

  普通市民如果想查询自己的征信,有多种方式:一种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复印件,到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提交查询申请报告进行查询;第二,是在网上查询,也就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上 来提交申请报告,一般第二天会获得个人征信记录报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