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网络贺新春活动启动
江苏广播 2020年01月10日

  春节临近,辞旧迎新、祈福纳祥成了网络热议的话题。1月10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江苏省文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铁路南京站承办的2020年江苏网络贺新春活动启动式在南京南站候车大厅举行。

  江苏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杜家雷,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江苏省文联委员、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李啸,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思明,铁路南京站党委副书记章斌出席启动式。

  启动式在袋鼠童声合唱团和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南站分园小朋友《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小朋友以快闪的形式出现在候车大厅“幸福小康照相馆”的大门前,与南来北往的旅客在春运首日共纳新年福气。除了南京南站,启动式还以视频联动苏州、徐州、盐城、淮安4地高铁站,采访江苏网民的回家故事,传递他们对新年的美好期许。

  “山水苏春,风甜日暖江天朗;乾坤联网,大治小康家国宁。”启动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思明为“幸福小康照相馆”揭幕春联。春节贴春联、贴“福”字,是由来已久的风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省文联委员、省书法院院长李啸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字,由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杜家雷,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贴上“幸福小康照相馆”大门,寓意福气临门。

  据介绍,“幸福小康照相馆”项目是网络贺新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线下实体空间由江宁区委宣传部和扬子晚报合力打造。在春运期间,网友不仅可以打卡“照相馆”,还可以通过交互H5参与线上晒幸福,与亿万网友分享过年的喜悦心情。

  据了解,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的网络氛围,江苏已连续6年在全省范围举办网络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今年的“数(鼠)你有福”网络贺新春活动,集纳全省各地、各网站、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开展的Vlog挑战赛、砸福鼠、年画拼图闯关、城门挂春联、鼠来宝我话你猜、新年心愿签、AR拜年等线上线下联动、网民喜闻乐见的重点活动项目近100项。活动还将推出官网、开设微博话题#2020数你有福#,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扬子晚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