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江苏高速接入全国“一张网”
江苏广播 2020年01月02日

  报告总指挥部,江苏准备就绪!”2019年12月31日23时58分,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网切换程序视频连线分会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代表江苏省撤站工作指挥部向北京主会场报告。2020年1月1日零时,随着交通运输部宣布“并网”,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正式实施“一张网”运营。自此,车主驾车行驶在我国高速公路,可以“一脚油门踩到底”通行。车辆在不停车通过省界位置时,ETC门架系统将自动识别车牌并记录在后台,费用在最终出口一并缴纳。

  2019年5月,交通运输部提出“力争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7个月来,江苏在全省4874公里高速公路上完成926个ETC门架钢结构基础施工、钢结构吊装,1277个ETC门架系统的机电安装,2000余公里线缆敷设,834套称重设备安装,2484条车道改造。在ETC发行方面,比计划提前1个月完成1470万套发行任务,ETC使用率80%,居全国第一。在政策完善方面,江苏统筹考虑货运车辆发展趋势,科学配置道路资源,完成货车车型收费标准的制定和地方性通行费减免政策的优化调整。在联调联试方面,率先完成交通运输部组织的部省链路通信、收费站连通、ETC门架通电联网等测试工作,并在全国首创高速公路计费里程实测,高效完成了路网、互通、枢纽、桥隧和全部县市界的地理信息采集,建立了高速公路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同时,江苏14个省界收费站完成物理拆除,成功并入全国高速“一张网”。(来源:中国江苏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