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5号线江宁段新增4站点 7号线10个站名变更
江苏广播 2019年12月10日

  为做好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线、2号线西延线、5号线、7号线、S8南延线车站的命名工作,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申报、征询市区有关部门意见及专家咨询会论证,已与11月28日至12月4日期间完成了面向社会对《南京地铁5条线路车站站名命名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本次公开征求意见,南京地铁5号线、7号线新增站点与更改站点名称的变化最多。

  5号线

  江宁段新增4大站点

  据《南京地铁5条线路车站站点命名方案》,在南京地铁5号线(江宁段)10大站点(吉印大道、清水亭、诚信大道、前庄、科宁路、竹山路、新亭路、上元大街、城北路、岔路口站)的基础上,又新增4大站点,分别是——

  九龙湖站: 位于吉印大道与苏源大道交叉路口,距既有3号线九龙湖站南约1公里。以附近的湖泊名臣命名,反映当地的地理位置、旅游景点等特点。

  洛村站: 位于竹山路与新亭路交叉路口,周边区域原地名称为洛村。以当地的地名命名,保护历史地名、宣扬地名文化。

  文靖路站:位于文靖路和土山路交叉路口南侧,以附近的道路名称命名,址位性、确定性强。

  东山香樟园站:位于规划土山路与规划花湾路交叉路口,周边打造有香樟园生态美丽乡村,以附近的生态园区名称命名,宣扬生态旅游、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7号线

  有10个站点名称变更

  南京地铁7号线,在此次站点方案调整中新变化最多,有10个站点名称变更,站点新名称分别是——太清路站、嘉陵江东街站、梦都大街东站、应天大街站、集庆门大街东站、水西门大街站、钟阜路站、翠平路站、水吉路站、丁家庄南站。值得注意的是,原城河村站为规划9号线换乘点,现已改为钟阜路站。

  南京地铁7号线,线路全长约36公里,东起仙新路站,南至西善桥站,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地铁7号线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将成为南京首条无人驾驶的地铁线路。建成后,7号线共设27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3座,将与现有的2、3、4、10号线、S3号线,在建的5号线、规划的1号线北延线、2号线西延线、6、8、9、13号线、2号线西延都有换乘站点。(来源:扬子晚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