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坚果”哪家强?来看这份权威测评报告!
江苏广播 2019年09月12日

  "每日坚果"是近年来零食界里出现的人气新星,它由坚果仁、风味果干为主要原材料,小小一包,方便携带食用,备受吃货追捧。但市场上各种品牌的"每日坚果"让人眼花缭乱,到底哪些是量足质优的产品呢?9月11号,江苏省消保委发布《"每日坚果"消费报告》,对22个品牌进行了测评。

  22个品牌大PK 线上线下价格差异大

  前不久,江苏省消保委工作人员从南京市6家超市、2家品牌自营店和电商平台,选购了30份"每日坚果"样品,涵盖沃隆、洽洽、来伊份、三只松鼠等知名品牌。围绕这些样品的净含量、同品牌不同销售渠道价格差异、坚果品相等方面,做了测评。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赵鑫介绍:“净含量方面,所有品牌基本上是达标的。但我们发现某些品牌线上和线下的价格差异比较大,比如沃隆、雅集,价格差异最大的沃隆达到了60元。”

  经比较,虽然同品牌坚果不同销售渠道的价格存在差异,但线上线下采购来的同品牌"每日坚果",在品相、配料上,都没有太大差异。在总体的"颜值"PK上,有4个品牌表现优异,也有4个品牌坚果品相相对较差。"比如说像洽洽、中粮,每一包拆开来都是果干分明,颗粒饱满的。另外有一些表现品相上面会稍微差一点,比如说来伊份、新边界,会出现一些碎果,还有一些果干粘黏的现象会比较多。”赵鑫说。

  营养成分实测:100克"每日坚果"=2大碗米饭

  省消保委委托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依据相关国家标准,对15个品牌的"每日坚果"所含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也做了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样品均合格,其中,雅集"每日坚果"的能量、脂肪量最高,新边界"每日坚果"蛋白质含量最高,来伊份"每日坚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通过营养成分换算,每食用100克"每日坚果",获得的能量,相当于吃400克米饭;获得的蛋白质,相当于食用100克鸡蛋,而100克"每日坚果"的脂肪含量与300克鸡肉相当,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与50克面粉相当。

  赵鑫介绍:“‘每日坚果’一小袋是25克,我们比较的是100克,这就相当于吃了4袋,能量相当于400克米饭,基本上等于两大碗。 正常人群食用坚果每人每天最好不超过10克,一个星期的话,以50到70克为佳。”

  省消保委提醒,大家在食用"每日坚果"时,需根据自身食物摄入情况,调整坚果食用量。需要控制体重和减肥的人群,应少吃坚果,"三高"人群不建议食用。购买时,注意仔细辨别坚果是否有霉味、有不新鲜的油脂味,首选大品牌,在正规渠道购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