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这10种食品不合格不要购买!
江苏广播 2019年08月23日

  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部署,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本次抽检共涉及调味品、饮料、糖果制品、水果制品、罐头、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等食品。8月21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布了具体抽检结果:共抽检食品561批次,合格样品551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合格率为98.2%。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依法公开了这10批次不合格食品的具体抽检情况:

  一、钟楼区北港晟曦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兴化市天味调味食品厂生产的鸡精调味料,呈味核苷酸二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二、溧阳市金顺发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兴化市珍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三、溧阳市金顺发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南京海鲸食品厂生产的野山椒凤爪,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四、金坛区西城尚润超市销售的标称常州市味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干(分装),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五、常州关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天宁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常州市武进区牛塘东宝芝麻糖厂生产的芝麻糖(酥质糖果),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六、标称常州市金坛区现代纯水厂生产的现代饮用纯净水,耗氧量(以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七、标称常州市澄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果汁饮料,安赛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复检机构为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八、盱眙绿源土特产商店销售的标称泰州市宇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汁糯米藕,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九、滨湖区捌号生鲜超市销售的河虾,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十、无锡润如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河虾,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同时,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还要求,各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报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