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学初中新教材书店里买不到?
江苏广播 2019年08月15日

  今年江苏小学、初中全面使用统编版新教材,包括一到九年级的《语文》、七到九年级的《历史》等共21个品种……其中三到六年级的统编版小学语文教材首次在江苏使用,不少家长们7月初就开始在新华书店寻觅,然而一个半月过去了,不少新教材还未上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书店:语文新教材8月下旬铺货】

今年江苏小学、初中全面使用统编版新教材 但是:书店里买不到?

  8月12日,记者走访南京各大书店发现,小学语文新教材几乎都没有到货,货源相对较全的新华书店也只有一年级的小学语文教材。

  记者从书店了解到,三到六年级小学语文新教材大概8月中下旬才会陆续发到门店,那时候临近开学,购买意义已经不大。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等不及的家长,有的已经在网上购买,还有的从学校老师那里拿到了电子版,让孩子提前预习。

今年江苏小学、初中全面使用统编版新教材 但是:书店里买不到?

  有小学六年级学生说:“目前看到第11课,感觉比以前要难一点,阅读这方面现在字变小了,看起来就感觉很多。”

  【印刷厂:印刷接近尾声 优先供应学校】

今年江苏小学、初中全面使用统编版新教材 但是:书店里买不到?

  据了解,统编版教材在江苏共有8家单位负责印制,其中江苏凤凰新华印务旗下就有四家。8月12日,记者在位于新港开发区的凤凰印务印刷厂看到,各条生产线都在全力开工,家长们苦苦寻找的小学语文新教材堆积如山。工厂负责人介绍,今年因为换教材的原因,直到7月3号才开始印刷,比往年晚了近一个月,不过经过工厂24小时不停工的印刷,目前14个品种统编版教材、数百万册的印刷任务已完成90%以上,即将结束印刷。但是,为什么几百万册都印出来了,书店却还是没货呢?

今年江苏小学、初中全面使用统编版新教材 但是:书店里买不到?

  江苏凤凰新华印务有限公司教育图书分公司经理许兴平称:“我们目前主要印刷是免费版教材,由政府统一采购,直接配送到学校,零售版教材,估计稍微迟一点才能上市。”

  据了解,目前各家印刷公司都在全力保障学校用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零售版教材印刷量占比较少,印刷优先级低于免费版教材,这才导致书店零售版教材暂时缺货。记者从江苏凤凰新华集团南京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南京主城区小学语文一、二、四、五年级教材已配送完成,三年级六年级教材正在配送中,零售版教材会在最近两周陆续上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