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打乱行程,网订酒店可以退改吗?
江苏广播 2019年08月15日

  互联网时代,网上订购旅游产品成为趋势。上个月,苏州人何小姐通过美团网预定了两间启东恒大威尼斯的客房,打算携全家出游。然而,突如其来的台风天气,打乱了何小姐的出行计划。当何小姐提出退改订单时,竟遭到了拒绝。

  7月31日,何小姐在网上发起了旅游订单。订单显示,当时预订的是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两间价值2000多元的豪华园景双床房,入住时间为8月11日。就在出行前两天,何小姐突然收到了台风入境的信息。出于安全考虑,何小姐希望能够取消订单发起退款申诉,却迟迟得不到商家回复。于是,何小姐再次联系了美团网客服。客服表示,相关旅游项目都是与“驴妈妈”合作的,具体退改要求,将由“驴妈妈”进行对接。何小姐本以为自己的妥协,能够解决这场消费纠纷,可令人失望的是,对方非但没有及时处理退款,还将何小姐改期的订单给搁置了下来。

  针对何小姐的遭遇,记者咨询了相关律师。律师表示,酒店预订在网络平台有相应的规则,如果在规则上非常明确说不允许退订,或是相应的时间段、附加条件内可退,而要退订的顾客却不满足相应条件,应该说是没有合同依据的。所以消费者在预订的时候,享受网络平台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要注意这种方式带来的责任与风险。

  经过协商,平台最终同意了何小姐的退款申诉。

  (来源:《零距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