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吃水果要不要削皮?什么时间吃水果最好?这些水果常识你知道吗
江苏广播 2019年07月15日

  水果日常大家都会吃,可有一些“水果常识”你确定做对了吗?

  南京市民戴女士说:“吃苹果不削皮,皮营养丰富。”

  南京市民陈女士则表示:“当然要削皮,听说皮上会有蜡什么的,削一下,自己放心。”

  采访中记者发现,表示要削皮的市民们,大多数是从干净、卫生的角度考虑,坚持不削皮的市民们都更在乎皮的营养。那么,日常生活中吃这些水果时,到底需不需要削皮呢?

  南京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技师夏朋滨说:“要不要削皮,其实取决于水果生长的环境。如果买的水果是带保护套的,就可以洗干净直接食用;如果是裸露在空气中的,建议还是把皮削掉,因为空气中的杂质,包括PM2.5、微小垃圾、灰尘等都会沉积在上面,对身体是有害的。”

  除此之外,应该在一天的什么时间吃水果,大家的习惯又是怎么样的呢?

  南京市民余女士称:“一般都是在下午吃水果。”

  南京市民戴女士表示:“休息在家的话,就上午或者下午吃,上班的话,就晚饭以后吃。”

  夏朋滨表示:“吃水果的时间应放在两餐之间。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会在餐后吃一点水果,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因为吃饱以后,能量是充足的,这种情况下如果再大量吃水果,水果里面的糖分,尤其是果糖吸收就会特别快,它会以脂肪的方式储存起来,容易造成脂肪肝、腹部脂肪堆积、肥胖等等。”

  专家建议,成人每天摄入的水果品种在两到三个,总量控制在300到400克,比较合适。有一些朋友想减肥,他们不吃饭,吃大量的水果,这样的减肥方法有没有问题呢?

  夏朋滨说:“这个方法是有很大的问题的,因为只摄入了糖分,很容易蛋白质摄入就不足了,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不建议大家用水果减肥,效果会非常差,后期只要稍微正常一点饮食,很快就能长回来。”

  专家建议,减肥可以通过增加运动量、少食多餐等综合的方式来进行,以免伤了身体。

  (来源:《零距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