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6月份南京CPI同比上涨3.5% 常吃的大肉包子涨了5毛
江苏广播 2019年07月12日

  和善园的肉包子

  在南京的“包子界”,和善园大肉包无论个头还是价格在老百姓心中都是第一选择,每天早晨上班族、家庭主妇们排起的长队也说明了市民的喜爱。不过昨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和善园大肉包涨价了。不仅如此,近阶段,受猪肉价格影响,小笼包小馄饨价格也涨了一截。不少企业都出现了较大的涨价压力。

   和善园大肉包涨了5毛

  和善园大肉包伴随南京人14年了,以巨大的个头、特制的肉馅、亲民的价格深受市民欢迎。昨日,市民杨先生在购买和善园肉包子时发现,前两天还是2元一个大肉包,现在变成2.5元了。“2.5元的肉包子个头挺大的,馅多皮薄,汁水很足。不像别的包子店越做越小”,杨先生觉得涨5毛还是能接受的。

   肉价、房租、人工都在上涨

  记者从南京和善园食品生产有限公司了解到,“肉价上涨是主要原因,猪肉成本至少涨了4成。”同时,记者了解到,除了面粉、食用油价格上涨外,房租和人工成本与4年前相比翻了一倍。所以从7月10日起,和善园对9款包子产品进行0.5元的价格上调,这也是四年以来首次调价。据介绍,包子涨5毛也是不得已的办法,公司已经坚持了很长时间,也是让利于民,在压缩企业成本、加强管理后,为了保证包子的品质和质量,都是选用的上等食用油和猪肉,虽然多了5毛,但保证让市民吃得饱吃得放心。

   大部分市民表示能接受

  大肉包涨价的消息一出,市民又是如何反应呢?不少市民告诉记者:“我经常来买和善园包子,看到价格涨了,不在乎多花这5毛钱。”“吃个洋快餐哪个不要20元起步,寿司什么的那点分量卖得也不便宜,我觉得可以接受。”而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一热做饭的人少,有市民一买就是好多。不少顾客表示,吃和善园大肉包已成为习惯。不过也有顾客表示,2.5元的替代也有,以后没必要一直在这里买了。“以后可以买安乐园的牛肉包,或者一些其他连锁早餐的包子也不贵。”

   国家统计局:

  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1.1%

  国家统计局7月10日公布的6月价格指数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从同比看,上涨2.7%,涨幅与上月相同;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1.1%,涨幅比上月扩大2.9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5个百分点。

  昨日,记者也从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了解到,今年6月南京CPI为103.5,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总水平上涨3.5%。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0%,成为拉升总指数的最主要因素。其中,鲜瓜果、猪肉、鸡蛋、鲜菜分别上涨58.5%、17.7%、13.5%、4.9%。

  (来源:南京晨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