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吃货大省哪家强?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发布 山东人去年最能"吃"
江苏广播 2019年07月08日

  近日,《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正式发布。数据表明,2018年各省餐饮收入中,山东人最能"吃",成为中国餐饮第一大省,传统"吃货大省"广东则位列第二。不少江苏人表示:不服!

  根据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山东省2018全年餐饮收入达到3995亿元,同比增长10.9%;广东、江苏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微博上,有不少这样的评论:“山东人请客吃饭,一桌人轮着请,一周就这样吃过去了”、“山东那数据不是吃出来的,是喝出来的”、“山东人表达对另一个人好感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要请他吃饭。”

  图片来源网络

  山东人全国最能"吃"这个说法,山东人怎么看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山东人。一位山东济南大学生说:“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都说好客山东人,外地人来做客不管什么事先请吃一顿饭。山东人好面子、讲排场,会点很多菜,消费就高了。”山东东营的旅客也表示比较认同:“山东人是比较能吃的,酒文化比较浓,喝酒也多,夏天啤酒,冬天白酒,量也比较大,啤酒至少四瓶,白酒至少三杯。”山东淄博旅客告诉记者:“山东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美食,比如广饶驴肉、淄博博山菜、酥锅、豆腐箱、周村烧饼,这些都是全国有名的。”

  不少江苏人表示不服气,江苏地大物博,江苏菜更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之一,南京盐水鸭、阳澄湖大闸蟹、扬州狮子头、淮安小龙虾等等,美食种类繁多。要比吃,除了广东,服过谁?记者从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这个报告数据是参照各省统计局的统计公报形成的官方数据,山东和广东省人口都远超江苏,餐饮方式也存在差异,餐饮业零售总额超过江苏在情理之中。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说:“从消费的客单价,也就是人均消费来看,江苏的人均消费额是超过山东,和广东持平的,不能单纯从零售总额的角度来看待整个餐饮业的发展。”

  果然,从餐饮人均消费来说,广东和江苏还是“扛把子”,作为江苏人,这下释然了吧。

  (来源:荔枝新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