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江苏交通一卡通已能通刷225城 不记名不挂失 享公交折扣和换乘优惠
江苏广播 2019年06月13日

  交通运输部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的交通一卡通已经实现225个城市的互联互通,市民只需申办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江苏交通一卡通”,就能实现多地通刷。

  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介绍,长期以来,各地的公交卡都是属地发行,且采用不同的技术标准。所以,不要说跨省互通,连跨市甚至设区市与所辖县之间的公交卡也互不相通,老百姓到异地乘公交非常不方便。为解决此类问题,交通运输部研究制订了交通一卡通的标准,并于2015年在江苏试点启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当年年底,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设区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2017年,我省又在全国率先实现交通一卡通县县通,且与全国200多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目前,我省全部城市公交、地铁、BRT和有轨电车线,80%以上城市出租车以及部分公共自行车、轮渡已实现一卡通互联互通,并在城乡客运、停车场等领域试点应用。经统计,我省发卡量和异地交易量均在全国名列前茅。

  “江苏交通一卡通”是张什么样的卡?与普通的公交卡不同,“江苏交通一卡通”正面右下角带有醒目的“交通联合”标识。据市民卡公司介绍,只有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江苏交通一卡通”才能实现多地通刷。“江苏交通一卡通”统一为不记名卡,在南京使用时和其他公交卡一样享受公交8折、地铁95折以及换乘优惠。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目前一些实名制卡片也带有“交通联合”标识,但因为功能限制,无法实现多地通刷,如南京市民卡。如果市民想在外出旅行时交通方便,最好还是新购买一张“江苏交通一卡通”。

  此外,虽然“江苏交通一卡通”已经可以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使用,但只有张贴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刷卡机才能实现互联互通。乘客们在使用前需留心,只有张贴此标识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才表示该车载终端已经加入互联互通,可支持“江苏交通一卡通”刷卡。

  据悉,“江苏交通一卡通”有多种渠道可以购买,如在线下营业厅或是地铁网点、地铁自助机进行购买,也可官方网店下单购买,或是下载“智汇市民卡”APP进行购买。由于“江苏交通一卡通”为不记名卡,不挂失、不退卡、遗失不补,市民在使用时,务必注意保管。

  (来源:南京日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