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抖音爆款”洁牙器竟是三无产品 苏州消费者起诉抖音获退一赔三
江苏广播 2019年06月06日

  去医院或者牙科诊所做一次洁牙,少则上百元,多则上千元。如果说花数十元就能在家做一次洁牙,还是超声波的,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一款在抖音上推广的“超声波洁牙器”火了,淘宝等网店上也有人跟风推出“抖音同款”。然而,苏城有消费者通过抖音上的链接购买了这款看似“物美价廉”的“超声波洁牙器”后,却发现,它竟然是个“三无产品”。

引力播

  抖音爆款是“三无产品”

  苏城消费者起诉抖音获赔

  苏城消费者祝先生就买了一款“超声波洁牙器”。他说,以往他都是去牙科诊所做超声波洗牙的,今年年初他在刷抖音时,刷到一个介绍“超声波洁牙器”的短视频,据说这款洁牙器具有超声波洗牙功能。带着好奇他点了“查看详情”,打开了一个产品介绍界面。通过产品介绍,他了解到这款产品的售价只有100多元,如果一次买两个,只需195元,于是他在该界面下了单。数天后,快递员将这款洁牙器送到他单位,并收取了货款。

  可是,第一次使用这个“神器”,祝先生的牙齿就出血了。“感觉和医院的机器不一样,达不到广告上说的效果。”他仔细查看,发现这款产品的外包装上没有中文标示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家、生产地址以及联系方式,属于“三无产品”。其外包装所标注的振动频率为每分钟3000次,远远达不到超声波的震动频率。于是他想退货,联系快递单上的送货方,但对方关机。他又向抖音投诉,随后有自称客服的人联系他,称能解决问题,但不同意退货。

  于是,祝先生将抖音以及销售这款洁牙器的交易平台告上了法院。日前,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经调解,抖音等代替商家为祝先生退一赔三,祝先生撤诉。

引力播

   “抖音同款”仍在出售

  售价从十多元到数百元不等

  打开抖音,现在还能看到网友投诉这款“超声波洁牙器”的短视频。或许是被网友投诉多了,也或许是被祝先生起诉了,昨天祝先生再刷抖音,已刷不到推广这款洁牙器的短视频了。

引力播

  不过在淘宝网等网络平台上,出售这款洁牙器的商家仍有不少,售价从十多元到数百元不等,并标注了“抖音同款”、“抖音爆款”等标签。对于功能的介绍,有的商家标注了“超声波”,有的说是“震动洁牙”。

  这款“神器”用起来到底怎样?记者作了尝试。打开包装,只见它由三部分组成:一个牙刷大小的握把,内可装一节7号电池;一个不锈钢刮针;一个剔牙头。装上电池,打开开关,握把“嗡嗡嗡”地震动起来,刮针也跟着剧烈抖动,有时还会脱落,而握把上据说有照明功能的LED灯,居然没有反应。

  或许和记者一样也有不少的使用体验,在一家销量较好的网店,消费者留下的差评如潮。“假货”、”骗人的,用不了“、“和介绍的不一样”“除不了牙石,商家不理不睬,无良”……

引力播

  医生提醒慎用

  未必能洁牙有可能还会伤牙

  苏城一家牙科诊所的口腔医生王先生说,洁牙设备通过超声波振动,的确能达到洁牙的效果。但即使是正规的洁牙设备,也不适合非专业人士自己操作使用。“在操作时,清洗的方向、部位都是有讲究的,如果操作不当,非但洗不干净,还会伤到牙齿。”

  至于这款“超声波洁牙器”,看过演示过程后,王先生认为,震动幅度有点大,很容易对牙齿造成伤害。作为专业的口腔医生,他不建议使用。(来源:荔枝新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