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又到粽叶飘香时 江苏这些活动千万别错过
江苏广播 2019年06月06日

  天气晴好、夏意正浓,又到了粽叶飘香时。端午假期,想好去哪里打卡游玩了吗?记者了解到,江苏各地景区排出了精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尽显浓厚的“端午”风情,吸引各地游客。

  初夏气息浓厚,南京玄武湖的荷花按耐不住了,展现出“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情怀。不过,在梁洲盆景园内,200多个品种、350多盆缸栽荷花亭亭玉立,迎来了盛花期。

  除了赏荷,端午节当天,“礼韵玄武”端午青年华服主题活动将在公园上演。届时,150名汉服爱好者将齐聚玄武湖,展现明制入城仪式、古代祭祀礼、射礼等中华传统礼仪。节日期间,景区还将开设民俗集市,展示非遗文化,让游客现场体验包粽子、缝香囊等民俗活动。

  端午节是根据夏历而定,又称天中节,这一天是进行太阳观测的最好时机。在南京国防园,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周团辉博士将带来一场科普讲座,还将带领游客进行太阳观测。

  另外,在重新开放的南京国防园,军事体验乐园已经改造完成,增加了林海滑草、树上行走两大项目,惊险刺激。南京国防园王沁怡介绍,结合传统节日氛围,国防园将推出“古代国防文化探寻”亲子研学活动,带领游客触摸明城墙,寻迹烽火台,体验武状元,感受古代国防文化。    

  端午假期中,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一带一路”系列赛会在汤山沙滩体育公园举行,这里也是全国首个世界级的沙滩体育公园。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球队将会展开角逐。

  值得关注的是,赛场边建造了6座“瓢虫屋”,可以为前来观赛、游玩的游客提供饮食、住宿、养生、运动等娱乐度假活动。  

  赛龙舟、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民俗。在徐州,首届水上运动节——龙舟赛将在大龙湖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徐州民俗博物馆将上演包粽子大赛。

  徐州民俗博物馆馆长李春雷介绍,包粽子大赛将在户部山郑家大院银杏树下举行。届时,各路高手将会齐聚,并按照时间、品相、速度等一决高下。同时,这些粽子将会赠送给福利院儿童、环卫工人等群体。

  初夏的江苏大地,花事连连。在无锡拈花湾小镇,满山满陇的硫华菊盛开如海,装点了初夏的时光。到了晚上,成片的硫华菊在光影交织中化身为星光花海,璀璨无比。

  同样,在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柳叶马鞭草、鼠尾草成片开放,形成了紫色花海,再加上颜值爆表的向日葵花海,呈现了欣欣向荣的壮美景观。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市场部徐盛介绍,在成片的花海中,公园还会推出衲田花海音乐嘉年华、钓粽子趣味挑战赛、综艺互动嘉年华、传统舞狮表演等活动。尤其是衲田花海音乐嘉年华这场活动,来自北京的专业艺术团队将在假期中上演屈原舞台剧、古典舞蹈、奇幻魔术秀等精彩表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