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世界害虫日将至:注意家里这些角落!可能藏着 “德国小蠊”
江苏广播 2019年06月03日

  蚊子、蟑螂、臭虫、蜱虫……这些害虫的名字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不少朋友肯定也有过打蟑螂的经历。正是因为这些身边的害虫会通过叮咬和污染食物等方式来危害大家的正常生活,所以防治工作十分重要。

  每年的6月6日是世界害虫日,世界各国害虫管理协会都会根据各国国情展开宣传工作,提高大家对虫害的重视。在今年的世界害虫日来临之际,江苏也展开了社区健康与有害生物防制的公益主题宣传活动。

  在江苏,蟑螂的主要品种是德国小蠊,它们有着惊人的繁殖速度和能力,喜欢黑暗潮湿温暖的环境,在居民家中主要隐藏的地点是在各种橱柜,缝隙中间,尤其是厨房的水池,冰箱的底座,下水道地漏等地方。居民尤其需要注意从外面带回家中的物品包装的检查,定期对存放食物的场所进行打扫。目前来说,蚊子、苍蝇、蟑螂、蜱虫、螨虫等都是属于有害生物防制重点防制的对象。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媒所副所长张爱军表示:“江苏周边省市的登革热,已经不断出现。我们居民家庭需要做好预防性的措施,安装有效的纱门纱窗,蚊帐,电蚊拍,准备一些杀虫剂。”

  目前,全世界已经发现了535种虫媒病毒,可以通过蚊虫携带和传播的有300多种,这些会引起诸如黄热病、乙型脑炎、登革热等诸多疾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