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网民购车行为研究报告
艾瑞网 2014年12月22日

 

 

一、中国购车网民白描

 

网民购车预算集中于5-20万元,而再购网民以中高端车为主

 


 

 

SUV是网民购车首选,再次购车网民尤其偏好SUV

 

 

 

 

汽车垂直类网站是网民在选车阶段使用最多的互联网渠道

 

 

 

油耗、性能/配置、价格、安全性是网民购车的关注重点

 

 

 

 

 

购车网民人群细分总览

 

 

购车网民人群细分——事业有成族

 

 

事业有成族:购车主力人群,重互联网,重效率,重品牌

 

 

二、中国购车网民消费趋势

 

趋势一:移动端优势显现,消费者偏好中高档车

 

网民向移动终端快速转移的趋势决定了移动端营销的重要性,且与PC端网民相比,移动端网民中男性已婚、高学历、高收入、青壮年人群比例更高,从而决定了移动端网民对于时尚运动车型、进口车以及高价位的中高端车型的购买意向更显著。

 

趋势二:置换购车市场逐渐火热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和限购政策的推出,中国汽车置换市场逐渐火热,置换购车对新车销售的作用愈发突出。由于品牌销量和忠诚度的正相关关系,因此对品牌忠诚度的研究和提升至关重要。

 

趋势三:SUV消费热潮不减

 

易车指数显示,SUV车型市场关注度超过紧凑型车,迎来消费热潮,其中网民最关注、并倾向购买的是紧凑型SUV。2014年上半年SUV在我国西南、华中两区域的关注指数和销量指数的同比涨幅双双领先于其余地区。国产品牌在小型及紧凑型SUV中已经占据一定席位。

 

趋势四:高端车市场份额稳步增长

 

易车指数显示,2013-2014年30万元以上高端车型关注度不断上升,且销量持续增长,其中华南、华北两地的高端车市场份额增长迅速。但我国高端车市场基本被海外品牌垄断,其中,德系高端车品牌市场优势明显,布局合理。

 

趋势五:跨国车企加速布局

 

从产地归属来看,合资和进口车加速布局二三线城市,并且中国消费者对于跨国车企的中高端车型青睐有加。其中合资车份额最高,市场布局基本成熟。而进口车虽然占比较低,但规模增长迅速。

 

三、2014年中国网民购车排行榜

 

2014年1-8月销量指数排行榜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